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王肖王】千百度(1)

论我为什么要在考试前开坑……我自己也不是很懂

祝初三中考顺利

一个校园paro

ooc属于我

1

离毕业已经时隔多年,肖时钦一共只碰到王杰希两次。

一次是在唯一的那一次同学聚会上,王杰希那时在公司实习,饭吃到一半,就被公司一个电话叫到单位加班去了。

第二次是在机场,凑巧两个人搭了一班飞机,在候机厅闲聊了一会儿之后,肖时钦才知道这个安定不下来的家伙辞职去国外和朋友做生意去了。下飞机拿行李的时候,肖时钦看到王杰希从人流中挤出一条道路,后来因为行李箱上面的挂件被摔坏了还和机场工作人员大吵一架。

后来他们在微信聊过几次,除此之外几乎再也没什么交集。

“不应该啊?”黄少天有点疑惑,“你们在学校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肖时钦苦笑:“散了。”

黄少天一边感叹着时光易逝啊这种话,过一会儿又转过去和喻文州扯淡去了。

肖时钦现在想起来,他和王杰希,以前确实是最好的朋友,也许还有那么点进一步发展的趋势,但是那时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错过就是错过了。

2

肖时钦在高中第一任同桌就是王杰希。

报道时大家都比较拘谨,一个个看上去都高冷的很(不包括黄少天,他憋了两分钟就憋不住了)弄得肖时钦也挺紧张的,那天王杰希几乎没离开过座位,也没说过什么话,一直在一张白纸上写着什么东西,看字数像是作文一类的东西。

第二天,肖时钦就看见王杰希穿着迷彩服,戴着军帽,摊开那张纸,洋洋洒洒,顶着烈日,讲了足有将近十分钟,歌颂军魂,缅怀先烈,抑扬顿挫,极其煽情。

肖时钦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王杰希,他额头布满了细细的汗珠,很卖力地尝试将那一套老掉牙的话语说得有点新意,又不能用力过度让同学反感。

“谢谢各位同学和老师,我的发言完了。”王杰希松了口气,台下掌声雷动。

归队之后王杰希站到了肖时钦旁边,嘴里嘟囔着“终于结束了”,肖时钦在一旁不小心笑出了声,后来王杰希以为他在嘲讽他,有点不高兴地转过头来,两个人的视线猝不及防地相遇,一时间空气都凝固了,有些诡异的暧昧。

“你讲的挺好的。”肖时钦真诚地赞赏,“厉害啊。”

“哈哈,过誉。”王杰希笑笑。

两个人终于算是破冰了,肖时钦心里由衷地感到高兴,王杰希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臭屁高冷,相反还是挺有趣的一个人。

当然这个标志性的大小眼是最最有趣的,肖时钦心想。

黄少天没那么幸运,他原本想混个副营长当当,结果演讲的时候,因为废话太多,被老师大手一挥,赶出会议室。

“这些人就是有眼无珠,我明明讲的那叫一个富有感情,洋洋洒洒,结果那个老师居然说我偏离主题,废话连篇??这不科学。”

“那你拿给我看看?”在写作业的王杰希插嘴道。

黄少天把揉成一团的演讲稿扔给王杰希,王杰希看着看着,眉毛都快拧成一条线了:“依我看,这个名额就不该让给你,还不如让肖时钦去。”

“王大眼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来,“想真人pk吗?”

“你写的就是废话连篇啊,排比句多的都快叫人审美疲劳了。”王杰希无奈,“还有我空手道黑带,要pk吗?”

“别瞎掰。”黄少天摆摆手,“你也是一路货色,根本没品位。”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王杰希懒得和黄少天争个高低,“再说了,副营长而已,没选上又有什么关系呢。军训优秀营员倒是能计入档案的。副营长又算什么呢?”

“就是就是。”肖时钦在一旁帮腔。

3

王杰希凭着一鸣惊人的演讲当上了营长,在军训结束后也顺势当上了班长。而肖时钦因为是全寝唯一一个没带手机半夜玩魔方的,成功带起了一阵魔方热,而闻名全班。

“城会玩。”当看到肖时钦迅速还原魔方的时候,王杰希特别佩服。

“很简单的,要我教你吗?”

肖时钦放慢了速度:“其实它是有个公式的,只不过我比较虎,瞎玩玩多了就会了。”

王杰希看了半天仍然不得要领,最后肖时钦直接将王杰希的手放上魔方,真的是手把手的教起。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我帮你捂捂热吧。”之后,王杰希不由分说地就把肖时钦的手握紧了。

tbc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