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钦览云天/9H】嘉世风云(文字版)

【钦览云天/9H】嘉世风云

1
肖时钦一下飞机,就经受了毒辣的太阳的洗礼,他摘下鸭舌帽,把被压翘的刘海抚平,擦干了汗水,又戴了上去。

他也忘了自己拖着行李箱走了多久,高德地图上显示嘉世俱乐部离机场距离不算太远,乘一站公交车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可是这一段路好似看不到尽头似的,他只好不时停步确认自己走的是正确的道路。

嘉世俱乐部门前人山人海,拥挤的人群从街头站到街尾,他奋力挤进去,耳边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粉丝高呼着他的姓名,不少人还挥舞着灯牌和手幅,比如嘉世冠军之类的,肖时钦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阵仗,也着实有种“鲤鱼跳龙门”的感觉,他就怀揣着期待和忐忑,推开了嘉世的大门。

他匆匆向粉丝挥挥手,保安就迅速关了大门,粉丝的欢呼声仿佛还在肖时钦耳边回荡着。

嘉世经理,老板,都早早站在门口迎接,肖时钦心想不愧是豪门战队,又有些为大张旗鼓的阵势感到惶恐,老板领他到前台办了些手续,然后一旁的前台小哥就把他行李往楼上搬。

“别,还是我来吧。”肖时钦忙出声劝止,“别麻烦了。”

“肖副真客气。”老板陶轩原本还在和前台小姐攀谈,听到肖时钦的话,转过头对他笑了笑,又命令前台小哥,“你帮他搬到宿舍,领他认识一下环境。”

“老板真是……太客气了。”肖时钦满头大汗,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汗,摘下了帽子。

“哪能呢?应该的应该的。”陶轩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这里可是嘉世啊,欢迎欢迎。”

“哈哈,也是。”肖时钦干笑两声,跟着陶轩和前台小哥往里走去。

大厅里便是巨大的嘉世队徽,陶轩突然停下了脚步,用手摸了摸嘉世队徽的一角,肖时钦也停下了脚步,仔细端详着,他看见了状似枫叶的队徽积上了些许灰尘。

陶轩转过身来,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礼仪小姐,捧着嘉世队服,肖时钦双手接过,轻声道谢,举在胸前,摄像机卡擦卡擦的声音此起彼伏,等到肖时钦笑得脸都快僵了,摄像小哥才离开。

陶轩陪他走到这里就离开了,最后剩下前台小哥和肖时钦一前一后往宿舍楼走去,后来从寝室走出来的时候,肖时钦跟上前台小哥,对他说:“你直接带我去训练室吧。”

前台小哥的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没问题啊,大神!”

“谢谢。”

训练室门口传来了争执声,似乎有人在冲着其他人大吼大叫,肖时钦微微皱了皱眉,前台小哥有些尴尬,只好挠挠头,冲着肖时钦眨眨眼睛:“欢迎来到嘉世啊。”

开门的是孙翔。他情绪已经平静了不少,一脸高冷地伸出一只手:“欢迎加入嘉世。”

肖时钦至少听到十句和这句话一模一样的话了。

苏沐橙站在角落,就像旁观者打量着一切,她注意到了肖时钦的眼神,向他挥挥手,同时回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

“果然是队内矛盾吗。”肖时钦在内心已经有了判断。

“好久不见了,”当这位大美女路过他身旁的时候,抛下了这一句话。

2

第一天的训练,肖时钦的状态挺不错,和孙翔的队内实战演练,肖时钦甚至还赢了三盘。

“再来。”孙翔把账号卡往桌上一扔,“话说等下你加下我好友,还有战队群之类的,别忘了。”

“了解。”肖时钦把已经拔出的卡再重新插回去,“放马过来吧。”

两个人打得难舍难分,地图被轰的满目疮痍,斗神的魔法旋纹不仅外观绚烂夺目,亮得叫人挪不开眼,这伤害也叫人欲哭无泪。

肖时钦非等闲之辈,立即作出了反击,依靠巧妙的走位与孙翔周旋,可惜拖了一会儿还是被孙翔怼得不知东南西北。肖时钦放下鼠标,揉了揉手。

“你果然挺牛的。”孙翔冲他做了个抱拳的手势,“今晚去撸串去吧。”

“好。”肖时钦的眼神掠过一道兴奋的光芒。

晚风习习,肖时钦和孙翔穿上便服,肖时钦把刘海往后一撩,换了副眼镜算是打了掩护。

孙翔拉着他,又是左拐又是右拐,走的肖时钦怀疑他迷路了,刚想质疑,却看到孙翔兴奋地往远处一个烧烤摊一指,“就是那了。”孙翔肯定的说道。

“老板,来两串。”

“好嘞。”老板打量了肖时钦一眼,又去问孙翔,“你朋友?”

“只是认识。”肖时钦笑笑。

“真是奇了,他以前不和别人一起吃的。”老板说道。

“大叔你别说了,”孙翔打断了他,“我饿了。”

肖时钦正在发呆,忽然肩膀被人撞了一下,他往右一看,一个戴着鸭舌帽的人正匆匆往左走,脚下踩灭了一根烟蒂,肖时钦没来由地想到了一个很熟悉的人。

“你在看啥啊?”孙翔好奇地往肖时钦看的方向张了张。

“没啥。”肖时钦拍了拍他的肩膀,拿走了一串烤串,“吃吧。”

“内啥,肖时钦啊,”孙翔显然还不习惯叫他的名字,“晚上分队训练的时候我就不跟你一边了。”

“可是孙队……我刚来,配合还不到位,这不太好吧。”肖时钦有点不放心。

“多大点事。”孙翔咬了口烤串,“你这么厉害,跟在我后面肯定没问题的,主要是如果我们一队,对面一下子就被打爆了,多无聊。”

肖时钦听了很奇怪,总觉得话里有什么深意,但从孙翔嘴里讲出来又挺合乎他自己的逻辑,就点点头。

“加油,等过了挑战赛,我们也能拿冠军的。”

“我会竭尽全力的。”肖时钦点点头。

“这个态度很端正。”孙翔一本正经地点点头,随即就破功了,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人太认真了哈哈哈哈哈哈。”

您真有毒。肖时钦腹诽。


3

肖时钦在嘉世头一段时间相当忙碌,每天坐在电脑桌前面对着花花绿绿的屏幕,眼睛酸痛,腰椎僵硬。

直到那天手机被铺天盖地的生贺消息淹没。

肖时钦不由得感叹自己又老了一岁。

“不,那都是岁月的沉淀。”方学才最近不知道看了什么书,说话文绉绉的。

“得了,老方,你们最近还好吧。”

“挺好的队长。”方学才看了眼训练室,“大家都很努力,因为都知道接下来的路会比较艰难。”

肖时钦沉默了。半晌,才说道:“很遗憾……”

“没什么遗憾的,反正您明年也会回到联赛赛场上来的吧。”方学才叹了口气,“又不是见不到面。”

“哈哈,你说的对。”肖时钦根本无法想象与昔日队友为敌的画面。

“你怎么样?”

“就这样了。”肖时钦笑笑,“挺忙的。孙翔也没那么不好相处。吃的也挺习惯的。”

“那就好。”方学才松了口气,揶揄道,“妍琦整天关心着你嘞。”

“啊……”肖时钦想起了那个小姑娘,“她怎么样?”

“挺好的。”方学才看了看和训练营打成一片的戴妍琦,“你知道她喜欢粘着你,现在你走了,她肯定也挺难过的,不过她调整过来了。”

“我们都要习惯……”肖时钦欲言又止,“一起加油吧。”

“我会竭尽所能的。”方学才点点头,“生日快乐,队长。”

“谢谢你特地打电话给我。”

肖时钦挂了电话,一一回复好友的短信,张新杰一如既往是QQ定时发送的祝贺短信;喻文州则是大清早发的;雷霆队员则清新脱俗的在战队群里艾特他收红包。

肖时钦v:

【QQ红包截图】

谢谢大家

以及荣耀不败。


4

这是他在嘉世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也是最后一个。

孙翔神秘兮兮地从冰箱里掏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马卡龙蛋糕,还插上了蜡烛。

“许个愿吧小事情。”那个时候孙翔和肖时钦已经混的很熟了,孙翔已经开始对他用绰号相称,肖时钦也懒得去纠正他。

“那就祝我们能夺冠吧。”肖时钦笑着说,“一起加油。”

队员都拍手称快,苏沐橙也难得对着肖时钦笑了笑,送了包薯片权当是小礼物。

“谢谢。”肖时钦感到受宠若惊。

“不用谢。”苏沐橙摆摆手,“生日快乐。虽然感觉你立了个flag。”

肖时钦尬笑,苏沐橙向他投来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然后深藏功与名地离开了。

不知谁从冰箱顺来几瓶啤酒,肖时钦作为寿星也被灌了些,他回到房里,只觉得眼前能看见十个小人。

一个小人叼着烟,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还是太嫩啊。”

另一个小人是个有着地中海的中年男人,比自己矮了半个头,他握着自己的手:“肖队辛苦了。今年团建就去xx吧。”

一个眼镜男和一个中分男,手持笔记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一排小人站在他的面前,他们高喊着肖时钦加油,把对面秒了!

肖时钦当时就吓醒了。发现他和孙翔瘫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几个队员站在后面干瞪眼。

最后还是肖时钦充当了收拾残局的角色,他把孙翔拖回他自己的寝室,自己再奔回走廊另一端自己的寝室,一关上门,醉意又泛上来了,一爬到床上就睡着了。

5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肖时钦一开手机就看到QQ图标上的那个小小的99+,吓了一跳。

【黄金一代QQ群】
石不转:找到了有趣的东西【ktv集锦.mp3】某人大放异彩…真是看不出来

沐雨橙风:小事情唱歌还挺好听的……

汗……肖时钦点开了mp3,正好放的是蔻碧女神的try,自己那时估计也是喝多了,当中即兴插了段比siri的bbox还烂的bbox。

“张新杰你够!”

“哦这个不外传的…大家都下载了没?”张新杰发了条语音,周围人声嘈杂,看上去是在食堂。

生灵灭:张新杰你等着

生灵灭:【张副表情包.rar】【张副版聊天表情包小插件.jpg】和网友合作的……

索克萨尔:不小心收获了不少黑料呢

生灵灭:这个不缺的…【群文件:蓝雨领衔全明星热唱达拉崩吧.mp4】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惊了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到了训练时间,群也自然而然地冷下来了。

离挑战赛越来越近了,门口的日历越撕越薄,但训练室的气氛还是很轻松的,队友们吐槽着对手之弱,分享着虐菜的乐趣云云,只有孙翔摒着一股气,依旧拼命做着练习。

“休息会儿吧。”肖时钦泡了一壶茶,“我们和兴欣不在一个分区。”

孙翔没理他,依旧紧盯着屏幕。

6

事后诸葛亮一下,其实肖时钦自己在挑战赛决赛前就感到些许不对劲。

他走进体育场前不小心被台阶绊倒了,腿上还擦破了皮。

“这大概就是不祥之兆吧。”后来国家队聚会上王杰希是这么评论的,“象征着你们要爆冷门。”

当然肖时钦本人也明白这是强行解释,出了连潘林和李义博都看出的问题,当然不只是运气的锅。

在嘉世的最后几天,肖时钦一边打点着行李,一边闲着没事去青训营转悠。

青训营弥漫着烦躁和焦虑的气氛,人人自危,寻求着出路。

“邱非?诶呀不得了啊,微草给你发offer了!”闻理激动地拍着邱非的肩膀,“天哪,恭喜啊!”

邱非脸上没有什么波澜:“嗯。”

“王杰希这家伙动作真快。”肖时钦在背后嘟囔了一句,闻理吓得赶紧站好,“前辈……”

“不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吧。”肖时钦说完就想走,却被邱非叫住了。

“前辈,其实我还有问题想讨教一下。”

肖时钦其实对战斗法师也没什么特别的心得,只见邱非还在复盘着嘉世兴欣那场比赛的录像,有几个疑点想请教一下肖时钦。

这场蛋疼的比赛,复盘的过程也慢了不少,肖时钦分析了很多自己的问题,周围不少少年也纷纷围了过来,仔细聆听着这位副队长的复盘。

“诶你们怎么围过来这么多人,感觉自己有点丢脸,”肖时钦自嘲地笑笑,“我们再看兴欣的动作…………”

他身上的红色队服染上了些污渍,看着有些碍眼,转会到嘉世的这一年,让肖时钦看上去瘦了一圈,甚是惨淡。但是那里同样也有着美好的回忆,有点辣的烤串,那箱啤酒,那个有点浪的生日。

新的挑战,还在继续。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