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王肖王】单身狗观察日记(END)

久违的更新!

真·虐狗

脑洞来源于我表哥的狗,真的长得很丑……

1
我叫狗子,外号单身狗。事实证明我主人在取名方面没有任何天赋。作为一条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犬中豪杰八哥犬,我为自己取了一个新名字——吴彦祖。

眼镜男在宠物店逛了三圈,老板拼命向他推销那只拉布拉多——也是我认为世上唯一比我帅的狗之一,连旁边的贵宾都不及它一半,不过这也已经很不错了。

他端详了半天,还把手伸进笼子摸摸它的头,结果猝不及防被口水喷了一手,老板慌忙拿出纸巾给他。眼镜男无奈的笑一笑:“拉布拉多…旁边的狗多少钱?”

我惊讶不已,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知音!他被我英俊的脸庞和温和的性格感染到了,他不同于那些颜狗,屈服于拉布拉多的颜值之下,却忽视了好皮囊下性格才是最重要的。

我高兴地汪汪两声,却不小心打了个喷嚏,喷了他一脸,好吧,我本来想热情地欢迎欢迎他的,没想到却搞砸了。

“五千。”老板说道,“这条八哥挺粘人的,尾巴卷了两卷,很特别。额……”她斟酌着词句,“您不喜欢拉布拉多吗?”

“太大了,养宿舍里不方便。”眼镜男摆摆手。

“那吉娃娃呢?”

“就八哥吧。”眼镜男笑笑,“那个吉娃娃一直在咳嗽,应该是病了吧,活不长的。”

被看穿之后的老板羞地无地自容,快速打包好,眼镜男刷好卡,牵着我走了一圈。

“你的狗……”卖菜的阿姨一直盯着我看,真是的,觉得我帅也不要老是盯着我看嘛。

“怎么会这么丑!”卖菜阿姨很直率地说,“脸平地像被平底锅砸过一样,还那么黑。”

我去!胡说什么!

“哈哈,是挺丑的。”眼镜男居然很快的承认了,“丑出新境界,也蛮有特色的。”

卖菜阿姨摇了摇头:“多少钱啊?”

“五千,话说洋葱有吗,杨姐?”

“有的,你等下啊小伙子。”

“不急。”他把我抱起,顺了顺毛,“回去的时候安静一点哦狗子,我怕太闹了安妮姐把我们都赶出宿舍,这样我们只能睡大街了。”

哼,看在你对我态度不错,小爷就不计较你对我外貌的评价了,至少你和那些愚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欣赏我的内在。


2
在他家的头一个礼拜过去了。他给我买的狗窝和狗粮都不错,反正我随便惯了,在我狗生中,遇到了一个很照顾我的人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我渐渐也能听懂一些人话,生活也逐渐踏上正轨,直到有一天——

我在他床底午睡的时候,无意发现了一包不明植物,散发着淡淡的药香,我便忍不住偷吃了些,吃了大半包…

这几乎要了我的命。眼镜男回来之后就看到我全身抽搐着,他一眼就看到了吃过的东西,抱着我就冲出了宿舍,暴雨倾盆,他把队服外套裹在我身上,一路狂奔,闯了好几个红绿灯,最后还不小心摔倒在医院的大堂里。

“不要着急,先生。”

在我被打上麻药陷入昏睡之前,我听到了这句话。

紧急手术之后,医生给他配了些药,吩咐了他几句,我们才回家。

一下就折腾到深夜,他摸黑翻进了宿舍,把我安顿好,就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敲敲打打。

你就这样把我晾在一边吗?我刚才差点死掉了诶!

我一跃上电脑桌,爪子“啪”的合上了笔记本电脑,他手还来不及抽出来,就被压着。

“狗子你给我下来!”他语气很严肃,该不会是生气了吧?

“你看看你干的好事!偷吃杰希送我的中药,咳咳,”他咳嗽了几声,抽出了手“嘶—好冷啊…你快回去睡觉。”

我也觉得刚才似乎不太好,但也不知道怎么和他道歉,只好回笼子里睡觉。

我真的很累了。也不知道主人是几点睡的,我知道第二天天一亮,我发现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伸出爪子挠醒他,一看他黑眼圈又深了一圈,他赶紧给我喂食倒水,还牵着我去楼下溜了一圈。

“小肖?”

走到一半,一个宿管阿姨拦住了他。

“安妮姐,咳咳,”他说话声音带了些鼻音,“早啊。”

“你也注意一点啊,”那女人打量着我们,“这八哥真的好丑。”

“抱歉啦安妮姐,”眼镜男捋了捋头发,“我下次不会了,你就通融一下吧。”

“我早就管不着你啊肖队长,就是劝劝你注意身体,上次小王特地送了调理身体的药方,看你也一直没吃。还有,好好养着它。”

“谢谢安妮姐。我去训练了。”眼镜男向她告别,后来好像又想起了什么,又走回去对她说,“下次王杰希再送快递来就直接送到我宿舍里面好了。我去外地比赛帮我照看点狗子。”

“知道了,你们感情真好。”她嘟囔着。

“啊?”眼镜男装作没听清楚,但红透了的耳根已经暴露了一切。

“我上次不小心撞进你们在走廊……”她顿了顿,“我是不太懂你们这些年轻人啦,总之祝你们幸福。小王对你蛮好的。”

“哈哈,哈哈。”他笑笑,没说什么。


3
我没多久就成了训练室的吉祥物,那个双马尾妹子特别喜欢我,还主动带我遛弯,她长得真可爱,瞧,她又看过来了。

我喜欢伏在她的膝上睡午觉,还能闻到她裙子上淡淡的洗衣粉混着香水味的香气,咳咳。

不过我很好奇他们口中的“小王”“杰希”到底是谁,他们好像和主人关系不错。

过了几个月我终于看到了“小王”本尊。

主人没穿队服,而是换了西装,还难得打了发蜡。

“杰希?你怎么来的这么早?”

“不早,是你晚了。”那人一把抱住我的主人,还想用舌头甩他嘴唇!不!你一看见他就要对他图谋不轨!经过我同意了吗?

我愤怒地冲到他们中间,汪汪大叫。

“这是狗子,”主人安抚我,“喜欢吗?”

“好丑。”

丑你个头!我对小王的印象降到谷底,不仅对我主人图谋不轨,还说我丑!

“我不能说喜欢啊,因为我一说喜欢你肯定就会扔给我养了。”那人叉着腰,“说不喜欢你又不高兴。”

“我没说要你帮忙养,这可是雷霆吉祥物。”

“啊?”那人佯装惊讶,“我还以为你才是雷霆吉祥物。上次遇到你们聚餐,方学才还自称是你的正宫呢。”

“那是玩笑啦,你别当真啊。”主人哈哈大笑。

“我当然知道啊。”那人也跟着笑,“只不过你已经送了我一只猫了,我也自顾不暇啊。”

主人忽然把那人揽在怀里,卧槽!本单身汪要瞎了!主人竟然用舌头狂甩那人的嘴唇!那个大小眼何德何能,连主人也被吃的死死的啊!

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许那个双马尾小妹妹知道,我现在只想趴在她的膝盖上,让她帮我顺毛。

还能闻到好闻的香水味。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