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奇迹中心】帝光旧约(END)

奇迹世代(带桃子玩)粮食向

cp自由心证 就当友情向吧w


1
“一决胜负吧!小青峰!”

原本吵吵嚷嚷的体育馆霎那间安静了下来。大家抱着球,目光笔笔直地盯着站在中心的两位主人公。

“来啊,输的人请吃哈根达斯哦!”青峰大辉爽快地接受了挑战。

“来就来,谁怕谁啊!”黄濑凉太撩了撩刘海,“来了!”

“很有气势啊,黄濑。”青峰大笑,扳了钣指节,发出咯噔的清脆响声。

在气势上先输了一截,黄濑则以快攻回应,还夹带着几个假动作,他从青峰左手边穿过,起跳。

“进步不小吗,黄濑。”青峰赞赏道,也后撤起跳,指尖轻轻触碰球壁,改变了篮球的旋转,击中篮板后,收进了青峰的手中。

“可恶!”黄濑猛追,可是根本赶不上青峰的步伐,只见那人晃了晃身子,挑衅地笑了笑,飞身一跃,擦着他的肩膀来了个漂亮的灌篮。

“小黄输了啊。”桃井翻开了笔记本,在青峰的名字下面又划了一条横杠。黄濑的名字下面则空荡荡的。

结果显而易见,黄濑输了个精光,无奈地被青峰押到便利店门口,买了个大桶的哈根达斯香草味冰激凌,眼睁睁地看着青峰在十分钟之内吃个精光。

“弄的我都想吃了。”黄濑吐槽道,“从来没觉得香草味这么好吃。”

“香草味确实好吃。”后面传来了清冷的声音,吓了两人一大跳。

“小黑子你什么时候来的啊!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吓死我了。”

“运动鞋走路的声音确实轻啊。”黑子一本正经地解释,“而且我一直在这里吃冰棍啊。”

“你们怎么也在啊?”紫原懒洋洋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从玻璃窗还映出了另外四个人影。

“好巧……啊。”

“等下,我记得小赤司有要求过我们直接回家来着……”

“我怎么不知道?而且去便利店算不上乱晃吧。”青峰压低了声音回道,以他们的身高,简直是便利店最引人注目的存在,而他们装模作样地躲在货架后面窃窃私语的样子在外人看起来相当滑稽。

黑子决定不提醒他们赤司早就看到了。

“青峰,黄濑。”

“你好啊。”两人不约而同转向赤司,语气十分无精打采。

“明天多跑几圈吧。”他拍了拍两人的手臂,“辛苦了。”

“是,是。”黄濑与青峰相视一笑,低下了头。

“紫原,你说的美味棒是这种吗?”赤司走向他们对面的货架,拿了一包美味棒在紫原眼前晃了晃。

“没错。”

“我还没在放学后吃过美味棒……”赤司掏出皮夹结账,黄濑瞄了一眼牌子,一看就价格不菲。

“给我吃一点。”紫原乖乖地伸手,赤司叹了口气,拿了一根放在他手心上,“桃井和绿间也来吃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赤司君。”桃井五月像风一般跑进了便利店,拿了两根美味棒。

“抹茶红豆味的,我记得小绿也喜欢,给。”

“谢谢。”绿间接过美味棒,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

这之后,黄濑依旧缠着青峰one on one,桃井的笔记本一丝不苟地记下了他们的比分,黄濑一次都没有赢过青峰。

“对于黄濑来说,战胜青峰这个目标有点过于宏大了。”绿间评价道,“我承认他天赋异禀,不过模仿的本领终究抵不过本尊。”

“我相信他。”赤司一手撑着桌子,一边笔耕不辍,“ 他们相处意外不错呢。”

“我是很难想象阿大输,不过输给黄濑,我倒觉得也很可能。”桃井沉思道,“小黄越打越好了。”

“不过黄濑真的很执着于阿大呢。”桃井感慨道,“每天都缠着青峰君one on one,原本还偷懒,后来不自觉地就一起和青峰加练了。”

“也是。”赤司笑着说道,“终于不再是我一个人锁训练室的门了。”

“也要注意休息啊。”桃井嗔怪道,“真是的,你们都是。”


2

到底是什么开始有了每天和黄濑one on one的习惯呢,青峰也忘记了。只不过看了桃井的战术笔记本上慢慢一页的对战记录,往昔的片段又在脑海中重演。

总是穿着背心的金发少年每天锲而不舍地挑战自己,导致之后青峰在零食上的支出少了一半,他了解黄濑害怕的动物,也见过几次黄濑的母亲和姐姐,他们一家子都是帅哥靓女,连自认阅女无数的青峰也承认。

原来他们之前关系这么好吗?青峰惊觉。

在走神的瞬间,球又没进。青峰收起球,定了定神,试了个三分。

第一次和他以对手的对决确实是非常新奇的体验,当青峰在体育馆与黄濑相遇的时候,他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了这一句,吓了队友一跳。

那个金发少年捋了捋刘海,对决时的眼神依旧和过去一样锋利。

“一决胜负吧,小青峰!”

end




评论(4)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