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肖戴】little things【END】

*原著向

*甜



1

从机场出来,戴妍琦缩了缩鼻子,飞快地拉好了外套拉链,肖时钦快速地帮她系好围巾,便用左手小拇指熟练地勾住了她躲在袖子里的右手小拇指。

新晋小情侣总喜欢腻在一起,他们也不能免俗。肖时钦特别喜欢偷偷和戴妍琦做些小动作,就算在聚光灯下,他也习惯性地寻找她的目光,然后笨拙着开几个玩笑来缓和失神引起的麻烦。

“我们好像走的太慢了,队长。”戴妍琦指了指前面的程泰,“阿泰刚才还在我们后面的。”

肖时钦提了提肩,让快坠下去的另一个背包重新挂好:“那我们也跟上。”

两人一起加快了脚步,似乎察觉到后面人加速,程泰也加快了脚步,以至于最后几人几乎是一路小跑回到俱乐部。

“你们跑什么呀!”程泰站在楼道的台阶前狂喘气,“我还以为出了点什么事。”

“只是想跟上大部队。”肖时钦狂汗,“你跑什么啊。”

“队长,下次您和小戴慢慢走就行了 。”程泰支支吾吾地,脸有些微红,“你们需要空间……”

“谢谢阿泰。”戴妍琦拍了拍他的肩膀,肖时钦一个箭步冲上去,挽住了她的肩膀。

程泰踹翻了这碗狗粮,甚至想发个微博。


2

次日,食堂。

肖时钦素来吃饭很快,然而戴妍琦深谙细嚼慢咽之道,耐不住肖时钦心急,于是乎队员们总能看到肖队总是将带壳的食物全部剥好,空投给小戴,美其名曰:解放双手。

“真是世风日下,堂堂队长一直在给小戴剥虾吃。”方学才夸张地摇摇头,“妻奴属性无误。”

“瞎说。”肖时钦“不小心”将虾壳弹过去,“我以前也一直给你剥的。”

方学才一脸惊恐,用叉子截住虾壳:“哪有?小戴你别想多哈。”

“哈哈哈哈哈。”戴妍琦的笑声听来充满了内容,“我不介意的。”

“老方,拿张纸巾。”肖时钦示意,方学才反应很快,抽了两张纸巾递给他。

肖时钦先擦干净自己的手,然后再帮戴妍琦擦嘴,一瞬间戴妍琦的脸涨的通红,还背过去偷亲了下肖时钦的脸颊。

“虾真好吃啊。”米修远终于从碗中抬起头来,他已经侵占了程泰的虾,还有海鲜过敏的方学才的那份,嘴角还残留着一些酱油,一脸懵逼的眼神看的戴妍琦咯咯笑。

“擦擦。”戴妍琦终于从口袋里找到餐巾纸,想递过去,没想到肖时钦出手更快,米修远只得尴尬的笑笑表示感谢。

3

上午有例行的复盘,肖时钦按惯例早早的来到训练室开设备。

戴妍琦这时候会帮他倒一杯茶,放在他的机位前。

“你上场表现不错,要不你来复盘?”肖时钦故意逗逗她。

“队长别说笑了。”戴妍琦戳了他胳膊一下,“你居然没什么反应吗?”

肖时钦原本在想着战术的事,一集中精力便没顾及到戴妍琦那边,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戴妍琦正睁着大眼睛,疑惑地看着他。

“大概……吧。”肖时钦随口说道,揉乱了戴妍琦的头发。

“你!”戴妍琦嗔怒,拍了肖时钦的背几下,“太狡猾了!”

“一直想这样很久了。”肖时钦弯下身,他们双眼平视,看的戴妍琦有些不好意思,然后把她头发揉得更乱了。

“队长!”


4
“我儿子今天还没回家!”

肖时钦顿时脑中一片惊涛骇浪,儿子??

“怎么了妍琦?”

戴妍琦指着屏幕上空无一蛙的房子:“他已经两天没回家了!”

肖时钦吸了口气:“没事,买点吃的他就会回来了。”

“真的吗?”

说话时,肖时钦已经帮他买了个三叶草夹心面包,几分钟后,呱儿子果然回家了。

“崽还是很听阿爸的话的。”

戴妍琦锤了他背一下。

“痛痛痛!”肖时钦故意大喊,“这是谋杀亲夫啊!”

你变了,戴妍琦翻了个白眼,再也不是高贵冷艳的队长了。

end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