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fgo】灵基召唤(莉莉丝x咕哒)

*来自莉莉丝沉船的怨念(?


*咕哒视角






        解除了电子之海的危机之后,我平安地回归了迦勒底,手里还攥着清姬送给我的御守——里面放着我之前从休息室拾获的“玻璃碎片”。




         我一直热衷于收集一些来着特异点的“纪念品”,比如说俄刻阿诺斯海滩的一小撮沙子,乌鲁克的墙砖,又或者是罗马街头购买的一袋蔷薇花种子,大多数时候我会交由玛修保管,或者锁在医生的橱柜里——这算是我们约定俗成的一种纪念的方式,让罗曼一直参与到我们的历险中。




        “御主,召唤阵好像有点动静。”




         瞥见了召唤阵上浮现的金光和彩圈,我能感觉到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下意识地紧紧拽住了玛修的衣角。




       “你就是我的master吗?”再次与紫发少女相聚让我感觉有些恍惚,她浅浅的微笑拨动了我的心弦,但细细品味却觉得多了些生疏,因此我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好久不见了,莉莉丝。”




       莉莉丝听我喊她名字,脸上闪过一丝迷茫,随后才回答:“你好,年轻的御主。”




       “那你先跟队伍去刷个种火。”我按照往常的习惯带着固定队前往迦勒底之门,莉莉丝独自走在队伍的最后面,我本想过去和她搭讪几句,却被玛修推向前:“御主你赶紧去换魔术礼装。”




        我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无尽的电子之海,彼时被电子化后与从者分离之后,彷徨于蔚蓝色的由数据代码的无尽海洋中,她静静地站在原地,苍白的面容挤出了温和的笑容,虽然出口的话语说不上“温柔”,但她在行动上义无反顾地帮助孤立无援的我。


        


        已经说不清楚为了收集樱货币,或者是开辟新的道路,她和我携手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斗,无数次凭借她如芭蕾舞般的宝具化险为夷,更重要的是,最后与杀生院祈荒决斗时她声嘶力竭的内心剖白,让濒临绝望的我内心一震,内心一股暖流上涌。


        


        可看她这反应,分明是不记得了。




        我换好了魔术礼装,正好撞见了在门口等我的莉莉丝。她小心地往后退,以免腿部尖刺让我受伤。




        “走吧。”我听见自己对她说,“作战开始!”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