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王肖】算计(2)

*高达paro


*前文:https://xiaolan74.lofter.com/post/1d6f8e57_12b474252


2 人质


          刘小别搀扶着被冲击时从天花板掉落的吊灯砸伤小腿的高英杰前往微草舰队旗舰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反向追查雷霆舰队的去向。




        “我们的指挥系统曾经被短暂入侵过,入侵者犯了个很致命的错误,给了我反向追踪的机会,可惜啊,代码上的漏洞很快被他修复了。”王杰希把显示屏转了个角度,方便坐在轮椅上的高英杰观看,“我入侵了那个电脑的摄像头,然后捕捉到了一些影像。”




         在电脑前面,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正对着耳麦说些什么,通过他的臂章,王杰希推断他的职位相当高,至少也是战队队长一级。可惜那人一直埋头工作,看不清脸。




         视频到这里截然而止,三人表情均是一脸沉重,高英杰的旗舰“木恩”就被高达上配备的斩舰刀削去了一半,不得不弃舰逃生至刘小别的旗舰“飞刀剑”,因此他对高达这一新武器对未来战争所造成的影响有着最深刻的体会。




       “英杰,不用自责。”王杰希看他们表情严肃,“交给我吧。”




       “队长……”英杰头低的很低,甚至能听见气音。




       “好啦英杰。”王杰希从桌子上跳下来,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




        “给队长添麻烦了。”




        “联邦已经知晓这件事了,文州也算我在议会的老朋友了,没事。”王杰希试图安慰他的队员,“木已成舟,幸亏我还留了一手。”




         刘小别和高英杰依然一脸搞不清状况的样子,见此王杰希便给后勤部的柳非发了条信息“把人带来。”




         不久,刘小别他们便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男生被两个护卫架上来,表情仍是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他看起来不过20岁,刘小别并不记得微草旗舰上有这么年轻的船员。




        “他是?”




        “鲁奕宁,是吧?”王杰希翻了翻柳非传送过来的资料,“放轻松,我只需要你给你的新领导发一条简讯。”




        “他可没那么好骗。”鲁奕宁此时已恢复镇定,“小心最后别聪明反被聪明误。”




          “不试试怎么知道?”王杰希冷笑,“我不敢亏待楚队的亲信,那位也一定不敢。”




        鲁奕宁不语,果然不出王杰希所料,雷霆舰队很快回复简讯,答应了王杰希的全部请求。




         “报告队长,空港探测到联邦MS,正是被抢走的五台MS之一,生灵灭。”负责操控微草旗舰的李亦辉向王杰希报告。




       “听我指挥。”王杰希拉着鲁奕宁登上“王不留行”,“先原地待命。”




        王杰希赶到对方报来的坐标上,看着“生灵灭”还处于武装模式,于是先试探性地打开驾驶舱,隔空喊话:“你也该现身了吧?”




        “生灵灭”切换成普通模式,驾驶员同样打开了驾驶舱,王杰希愣愣地看着这张无比熟悉的面孔,关了和队员通讯的耳麦:“肖时钦?”




        “你好,王杰希。”肖时钦慢慢从高达上爬下来,“鲁奕宁呢?”




        “在这儿呢。”王杰希把那年轻人往前一推,“真的是你吗,肖时钦?”




        见肖时钦沉默不语,王杰希便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当年联邦专门开会讨论过招收流亡者。”




        “呵,联邦。”鲁奕宁刚在高达驾驶舱里坐定,肖时钦就毫不犹豫地关了驾驶舱,王杰希注意到他胸口的雷霆徽章还一闪一闪地发出亮光,非常刺眼,“回见。”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