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水宽】lust for love(2)

终于更新了_(´ཀ`」 ∠)_前文戳目录










2. scapegoat




          次日清晨,天还蒙蒙亮,克罗斯刚把被他喝完的在之前藏在冰箱里的血袋和冰箱里的过期食品扔进公用垃圾箱,准备折返回家,就看到警官老鱼“咚咚咚”地敲门,克罗斯还在纠结要不要过去开门,拉莫斯已经主动推开了门,他还穿着睡衣,金发乱蓬蓬的。




          “刚才又发生了动物袭击事件。”


   


            克罗斯发誓自己不是故意听墙角的,但是吸血鬼的敏锐听觉神经能够让他在自家花园就能听见室内的谈话声。




           “就像上一个案件一样,尸体被抽干了血……”




           里面沉默了一阵,紧接着拉莫斯的声音传来:“我明白了。你先别急,白天重点关注室内场所,比如说医院的血库,阴暗的地下车库,地窖这种地方,同时发布声明,希望居民深夜不要出门。”




          幸好我地下室的库存可以维持半个月,克罗斯松了口气,看来被同类们嘲笑的胆小慎微关键时候还是有点用处的。




         老鱼这才安下心来,他们寒暄了几句,拉莫斯主动送这位老警官出门,克罗斯也装成刚从外回家的样子:“我刚晨跑回来,这是又出了什么事?”




         “以后出来跑步也叫上我一起去吧。”拉莫斯的手又自然地勾上克罗斯的肩膀,“快进来吃早餐。”




          克罗斯咽了咽口水,他能感受到拉莫斯身上血管里流淌的血液,他半靠着拉莫斯,还能闻到拉莫斯衣服上洗衣液的清香,被食欲控制的他,忍不住更贴近拉莫斯的颈动脉,此时正好拉莫斯和他视线相对,吓得克罗斯赶紧往旁边挪了两三步。




         “你饿的眼睛都绿了,快吃点火腿蛋。”




          克罗斯吃饭的速度很快,看上去还真有点饿死鬼投胎的感觉,实际上他是想通过进食人类的食物来压抑吸血的欲望。




         “我得陪警长去巡逻了,就麻烦你洗碗了。”拉莫斯也草草吃完早饭,将挂在椅背的夹克衫一套,急匆匆地出门了。




         “一路顺利。”




         拉莫斯一走,克罗斯就飞奔到地下室,一袋血包下肚,终于让他恢复了点思考能力。他决定在遛狗的时候,也一起寻找那个血族新生儿,作为血族前辈尽些引导的义务。




        这么想着,他便吹口哨招呼萨摩耶犬跟着他,他刚推开门,还没来得及跨出门一步,就与一名站在自家门外,显然已经在门外等了许久的,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男生面面相觑。




        男生漏出的半边脸被阳光炙烤的发红,他龇牙咧嘴地请求克罗斯让他自己进屋打个电话。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克罗斯暗忖。




       “进屋吧。”克罗斯话音刚落,才想到自己并不是房屋主人,按理说对方并不能因为自己的邀请进门。




         男生谨慎地先踏左脚,没有什么异常,这让克罗斯有些吃惊。在男生进屋之后,他探头确认没人跟踪,便锁上了门。




         克罗斯先将萨摩耶关进狗笼,回头一看那男生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伸出獠牙,眼睛发红,显然是把自己当成了猎物。




        “冷静下来,先生。”他将自己的手腕咬破,慢慢走向他,“我们是同类,你先喝点恢复理智,我再给你喝些我的私藏。”




         在喂饱了饥饿的血族新生儿之后,他们终于能够好好坐在一起好好谈正事。




         “我不知道是谁转化你的,但是既然你已经被转化了,就应该知道几件事。”克罗斯双手交叠撑着下巴,“不能让人类看到尸体,要将它焚烧。其次,要控制自己的食欲,我知道这个很艰难,但如果你想在一个地方长久生活下去就必须这样做。”




         男生点点头,沉默了很久,终于说话:“你好像不怕阳光。”




         克罗斯将手链展示给他:“我弟弟在德国有些门路,那边有些女巫会一些欺骗上帝的魔法。事实上对于吸血鬼来说,阳光,银具是能够杀死他们的东西,大蒜也能使我们不舒服,但吃大蒜我们死不了。”




       “我不是住在这里的人。”遇到同类之后,男生的倾诉欲大大加强,“我逃课之后在酒吧遇到了一个人,我们都喝多了,他说能够让我摆脱无聊的生活。”




        “然后他就将你转化了。”克罗斯感慨道,“真是不负责任啊。你还年轻,不应该过早遭受永生的处罚。”




        “我发现我获得了无穷的力量和速度,比常人更敏锐的五感……”




        “其实相对于吸血鬼来说,新生儿的力量也是最强的——因为他们食量最大。这点就像人类社会一样,越是年老,身体越弱。所以年长者会主动转化些年新生儿来利用血缘的联系让他们效忠自己,充当自己的保镖。不过这种血缘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弱。对不起扯远了,”克罗斯笑着看他,“真可惜我也不是这里的房东,所以不方便让你暂住在这里。”




        “我这几天一直藏身在一些地库里,还有酒吧。”男生继续叙述自己的经历,“自己摸索着生存下去,我太难了。”




        “最近你最好还是别去人多的地方。”克罗斯忍不住提醒他,“警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系列的异常了。”




        “没关系。”男生信誓旦旦,“我已经学会你教我的了。”




         克罗斯在家呆了一下午,直到夜幕降临,拉莫斯突然推门回家,然后瘫倒在沙发上。




         “可累死我了,巡视了一圈,什么都没找到。”




          克罗斯既有些心疼拉莫斯,又暗自为新生血族感到高兴,内心十分矛盾:“你好好休息吧。”




         “不行,晚上才是吸血鬼出没的时候。”拉莫斯坐起身,“老鱼说你也知道这事,我也没必要隐瞒什么了。你也小心点。”




         他们将冰箱里的三明治当晚饭,两人各有心事,接下来都没说什么话。




         拉莫斯再次出门之后,克罗斯怎么都觉得心里不踏实,在腰上别了把银餐刀,也跟着出了门。今晚镇子在举行规模很大的集会,克罗斯向路人打听才知道是城里高中的舞会,怪不得路上好多姑娘小伙子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他站在聚会的外围,不一会儿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正是那新生血族,他也戴了幅面具,看上去就像参加宴会的学生。




        “你这是对小姑娘图谋不轨吗?”克罗斯眉头皱得厉害,“说了叫你今天不要出来。你现在玩够了吗?玩够了就回去。”


     


        “你怕我对你的猎物下手?”男生依旧说这些不合时宜的调侃,让克罗斯更加生气。




       “我实话实说,镇里的警察请了位吸血鬼猎人,我劝你当心点。”




       “我会解决他的。”男生做了个“咔擦”的手势,“你说了,新生儿的力量远甚其他血族,更别说人类了。”




      “不行。”克罗斯语气很坚决,惹得男生也非常迷惑。




      “我……”克罗斯无法当着新生血族的面说出口,他的耳尖都涨红了,“总之不管你的事。你快点回家。”




     “好吧。”男生似是看出了他的窘迫,飞也似地跑开了。




      舞会进行到高潮部分,广场中央的篝火被点燃,年轻男女成双成对地围着篝火翩翩起舞,像克罗斯这样的单身汉就只能饮酒作乐,一些看上去都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可惜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太久,过了一会儿人群中发生了一阵骚乱,有人尖叫地跑开,克罗斯也顾不得什么了,他循着浓重的血腥味飞奔过去——




       一个满脸是血的少女瑟瑟发抖地坐在一旁,而协助巡视的拉莫斯则与那个血族新生儿扭打在一起。




       新生儿力大无穷,拉莫斯不占上风,克罗斯有些着急,大呼着拉莫斯的名字,想提醒他尽早脱身,同时手攥着银制餐刀。




       拉莫斯已经杀红了眼,倒是那个血族新生儿认出了克罗斯的声音,放慢了攻势:“是你?”




       “嗯。”克罗斯一步步逼近新生血族的背后,他和拉莫斯交换了眼神,便毫不犹豫地朝他的心脏背刺了下去。




       “你居然?”火光中映着克罗斯毫无血色的脸,男生表情充满着震惊和愤怒,过了几分钟,刚刚还神龙活虎的新生血族便化成了灰烬。


 


       “你没受伤吧,塞尔吉奥?”克罗斯扔下银制餐刀就去关心拉莫斯的伤势,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拉莫斯脸上有一道小伤,整个人灰头土脸地倒在地上。




       拉莫斯伸出手,示意克罗斯拉他起身,但克罗斯没料到拉莫斯却使了相反的劲也将他拽倒,克罗斯顺势躺在他的旁边。身后篝火燃烧的热量吹得克罗斯金发有些发烫。




       “天上有星星。”拉莫斯右手指了指天空闪烁的光点。




       “你没事吧,那是飞机。”克罗斯吐槽。




      “不,它没有动。”拉莫斯很肯定。克罗斯再次仰望天空,即使流云也掩不住闪烁的星光。




      “你倒是好兴致。”克罗斯终于放下悬着的心。


tbc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