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冰火同人】久别重逢(狼家)

很多年以后,狼家在天堂久别重逢。
robb视角
短篇
1.久别重逢
三尺积雪在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天空一扫往日的阴霾,湛蓝湛蓝的。
罗柏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这片曾经是草地的雪地上,身上的衣服破了几个大洞,血迹斑斑。
他挣扎着站起身,向眼前那栋熟悉的城堡走去,诺大的城堡看上去空荡荡的,毫无生气。此时,他不禁产生了时空错乱的感觉,严格来说,很久之前,他在别人家的婚礼上被害死了。而现在,他站在看上去空无一人的临冬城外,不知所措。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天堂吗?”他喃喃自语道。
他一路小跑进城,上楼,想回到自己原来的房间,却听到餐厅传来说话声。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餐厅的大门,声音很轻,当他推开门的一刹那,说话的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罗柏看见了一个有着红色微卷头发一直砸着核桃的男孩;一个仪态端庄,一头红发的中年女人,挽着旁边的黑发中年男子。坐在她们的对面的则是一位红发少女,依旧古灵精怪的黑发少女,还有—一头黑色卷毛的好兄弟琼恩
“母亲,父亲,瑞肯!还有琼恩…珊莎和艾莉娅?”他倒吸了一口凉气,“这里是?”
“欢迎来到天堂。”罗柏被这熟悉的童音吓了一跳,转身一看,已经变成绿先知的布兰站着他的身后,“作为绿先知,我可以自由在人间和天堂中穿越。”
“除了你,我们都死了?”
布兰点了点头,“aye”
在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罗柏在特地给他留出的空位中坐下,给自己盛了一碗热汤,然后盯着不说话的众人:“哦,我希望我没有打扰你们的谈话。”
“我们都很想念你。”过了许久,琼恩才开腔,“真的过了好久…好久…”
“我曾经说,我们马上就会相见,等我们再次相见时,你已经披上黑羽了。”罗柏打量了琼恩一身灰色的铠甲,“没想到……”
罗柏放下手上的餐具,同时琼恩已经下了座位,飞奔过来,紧拥住罗柏。
罗柏将头靠在琼恩的肩上,“他更强壮了,他的肩更宽了。”罗柏轻声感叹着。“好久不见了,琼恩。”
剩下的家人也纷纷和他拥抱,握手。再一次触碰到家人的感觉相当复杂,感受不到温暖的体温,但是,触碰到肉体这种实实在在的感觉还是有的,这令罗柏感觉既兴奋又悲凉。
“我辜负了很多人…”他叹了口气,“我欠你们所有人…”
眼泪从眼角滑落。
“不要哭。”琼恩安慰着他,“现在我们再一次团聚了,不是吗?而且我们是以年轻的面貌团聚的,感谢旧神。”
“我们又可以回到从前的生活了,不是吗?布兰可以经常来陪我们。我们可以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永远生活在我们的家里,再也不分开。”珊莎握住了他的手。“她变了。”罗柏心想。
罗柏微笑着坐回了座位,谢天谢地,他还有感觉。他还能感受到菜肴的美味,还有和家人团聚的欣喜。
“欢迎回家,北境之王-罗柏。”艾莉娅模仿着奈德的口气说道。
“再不把汤喝完,它可就凉了。”凯特琳嗔怪着。
一切都让人觉得亦真亦幻,像童谣般美好。
感谢旧神和七神,让我们再次重逢。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