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冰火同人】when we were young(临冬城大三角,lost番外篇)

上一篇文章 lost 的番外,主萝卜囧(也许是囧萝卜?),微萝卜鱿鱼。
@herbal 的点文
【临冬城大三角】when we were young(lost的番外,现代au)
1
琼恩揉了揉红肿的眼睛,转身看了看已经哭成泪人的珊莎和艾莉娅,眼神凝重,拍了拍她们的肩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罗柏在门外等他,这位史塔克家族集团史上最年轻的继承人之一的红发青年哀伤地看了琼恩一眼,拉住了他的手臂。
“我已经去联系报社登了家父的讣告,等下还要开几个会议,”罗柏严肃地说道,“在会议开始前还有几个小时,先去休息一会儿吧。”
“这么急啊。”琼恩轻叹,“知道了,罗柏。”
“别走!”罗柏拽住了他的手臂,紧紧地把他拉近自己,“陪我 喝酒。”
琼恩无奈的点点头,顺从地跟着罗柏回到了他的办公室,哦不,他们的父亲曾经的办公室。
自从他们的父亲去世之后,琼恩就看着罗柏像一个陀螺一样四处旋转在公司之中,一刻不停,以至于自己都不好意思打搅他,只能偶尔给他送点他最喜欢喝的咖啡安慰他疲累伤心的心神。
他知道罗柏一直把安眠药捣碎放在咖啡里;他能听见罗柏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呜咽;他能感受到他情绪里的强烈波动。罗柏一直想做好一个集团总裁,虽然他有诸多地方需要加强……
但琼恩感觉自己很无力,他不能缓解罗柏的痛苦,他只能尽量分担他的工作,替他应付大多数应酬。
“在想什么呢,琼恩?”罗柏弹了弹他的额头,问道。
“没什么。”琼恩干了一杯酒,“只是发呆而已。”
“我很伤心,但我总是不敢太表现出来。”罗柏叹了口气,“因为我必须得继续执掌公司。”
琼恩又干了一杯:“别说了,喝点酒会让你感觉好一点。”
罗柏看上去有些颓废,脸色苍白,他喝完了之后,就一直靠在琼恩肩上流泪,琼恩轻拍着他的背,在他的耳边轻轻诉说着安慰的话语,轻吻了他的额头。
他第一次离罗柏那么近,近的只隔了几厘米,这是他一直希冀的。他搂住罗柏,紧紧地搂住他,一直到有人开门找罗柏去开会。

2
几个月后的春天,罕见的春雪席卷了整个城市,席恩咒骂着这个糟糕的天气,不情愿地爬出了被窝,却发现自己的两个新室友--琼恩和罗柏早就穿着厚大衣在房间里一起看电视剧了。
“一起来啊,席恩!”罗柏招呼道。
“你们论文写完了啊?”席恩装作震惊地问道。
“写完了。”两个人都点点头。
“没劲,我也写完了。”席恩满不在乎地说道,一把坐到他们中间,“我听说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会吃进十几只蜘蛛……”
琼恩嫌弃地看了席恩一样,但席恩斜睨了他一眼,识趣地跳开了,继续捣鼓他的电脑。
因为背负着“葛雷乔伊”这个姓氏的不利条件,席恩每次都会向同学一遍遍地扯同样的谎——他和那个犯叛国罪的军火商巴隆葛雷乔伊没有关系。
但这根本瞒不过罗柏和琼恩,虽然他们两个对他的态度也很奇怪,但席恩已经很感谢他们了。
“你在干嘛呢?”
席恩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
“我在做网站。”席恩很诚实地说道,“就是社交网站。”
罗柏看上去很感兴趣,叉着腰坐在桌上一直看着他。
被这么盯着,席恩也有些不自在。“我不太习惯被别人盯着做网站。”
“抱歉。”罗柏跳下桌子,站在席恩身后。
“……”席恩叹了口气,满脸汗涔涔的,被史塔克集团长子盯着确实很紧张。他每次看到罗柏就很紧张,他光芒万丈,他的一颦一笑仿佛就会暴露他心里隐秘的黑暗森林。
他希望成为罗柏一样的人。

3
“罗柏。”
琼恩的口气很奇怪。这是罗柏的第一感受。
“怎么了?”
“你在和葛雷乔伊合作。”琼恩冷冰冰地说道。
“对。”罗柏摊摊手,“我给他投了钱,诸神在上,怎么了?”
“我不信任他。”
琼恩今天很不对劲,罗柏这么想着。
“我觉得他的项目很有潜力,所以我给他投了钱。”
“没想到你们的关系已经好到这种程度了,我觉得和葛雷乔伊摊上关系从来都不是好事。”琼恩皱了皱眉。
“我们都在篮球队,还住一个寝室。我们平时也经常一起出去玩。”罗柏滔滔不绝的说,“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我确实觉得他想弄社交网站是个很好的想法。”
琼恩不再说话了,只是有些失望的离开房间:“一旦出事儿赶紧找我。我去网球队了。”

4
十年前的夏天,史塔克宅。
“琼恩!一起去游泳啦!”
“走走走!”罗柏看琼恩大半天没反应,直接拖着他走到海滩附近。
“好啦一起去游泳就是了……等等,喂!”琼恩脚下一滑,沙子硌得很痛。
“吓死我了,琼恩……”罗柏无奈的说道,“快走啦。”
“你看你害得我本来该好好去休息的,硬是出来陪你罗柏公子浪,真是心塞。”琼恩抱怨道。
浪花像调皮的小孩一般向岸上奔去,两人相视一笑,跳入海中。
“wow!”罗柏兴奋极了,他的水性可比琼恩好多了,如鱼得水,他很快就甩开琼恩很大距离。
“小样,还泼我!”被逼急的琼恩,也加快了打腿的速度,“来比谁能游到哪个礁石。”
“一言为定!”罗柏说完之后,猛吸了一口气,便埋头猛游。
罗柏很快就游到了礁石,但却很久都没看到琼恩,他有些心急,便四处呼喊,但没有人理他。
“琼恩!!!!”
有一只手碰到了罗柏的脊背,它死死的抓住罗柏,然后罗柏还听到重重的喘息声。
“琼恩?琼恩?”罗柏有些慌张,“你呛水了?”
“我挺好的。”琼恩气喘吁吁地说道,“早知道………我就不该和你比………游泳。”

5
“所以说你果然被席恩整了?”琼恩和罗柏坐在麦当劳里,大口嚼着汉堡。
“为什么用'果然'?”
“我提醒过你。”
“我真的以为他是我的朋友。”罗柏叹了口气。
“你知道你该做什么。”琼恩说道,“你有没有这个决心?”
“他是葛雷乔伊,我是史塔克。我知道我该干嘛。”罗柏苦涩的一笑。,“我……”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