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肖戴+心脏组友情向】faded

肖➡️戴
心脏组友情向
【心脏组+肖戴】faded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国家队众人纷纷迅速撤离机房,像巨人涌进玛丽亚之墙一样涌进餐厅。
凭借着大长腿的优势,肖时钦抢到了一个好座位,熟练地用着英文向服务员点菜。
“哟,小肖啊,哥实在找不到空桌,要不咱就凑一桌?”
肖时钦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最后还是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只见张新杰和喻文州两人一路像是在讨论着战术,也鬼使神差地坐到了自己对面。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每个人都在埋头吃饭,相比隔壁,在大谈八卦的一大桌,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肖,在国家队还习惯吗?”叶修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肖时钦听出了弦外之音,点点头:“还好。”
“很羡慕拥有这些队友吧。”叶修拍了拍他的肩,“我吃完了,你们慢慢吃。”
肖时钦无奈的笑笑:“叶神慢走。”
等叶修笑呵呵地坐到苏沐橙他们一桌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开口:“肖队有心事吧。”
肖时钦“咣当”一下把手上的叉子摔到地上,张新杰好心的帮他拿出了桌上放的备用刀叉。
“队内对抗赛中肖队的表现有点……忽上忽下啊。”喻文州继续说道,“不可不说你和楚队的配合确实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但是你的指挥…”
“我的失误。”肖时钦说道,“我还不习惯……”意识到有点不对的肖时钦赶紧改口“我是说我会改变一下思维。”
“肖队,”张新杰不知什么时候解决了咖喱饭,“问题并不在于风格问题,我和喻队都觉得,是你的心,有些乱,心有杂念导致发挥不稳定。”
肖时钦叹了口气,对面的人还真是深谙人心啊。
“妍琦有男朋友了。”
他语气平静的就像在说“今天的青菜两块钱一斤”一样,但他的内心却不是那么平静,就像张新杰说的,他的心里很乱。
“并不是我。”
这个朴实无华的理由,让喻文州和张新杰有种说不出话的感觉。他们三个人私交一直都很好,也都明白肖时钦在比赛中 运筹帷幄,看上去很老谋深算的样子,但场下一直都是个很接地气,而且挺有浪漫精神的人。
“顺其自然吧……”张新杰不自然的笑笑,“毕竟我也没有经验……”
肖时钦喜欢戴妍琦,在不久之前一直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秘密,但就在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喻文州拉上张新杰找他聊战术,当面翻着肖时钦的笔记本,结果冷不防翻到一张戴妍琦和她账号卡的素描,喻文州当即有些不怀好意地咂嘴,就连张新杰都双手环胸,一脸看热闹的表情微笑着看着他。
肖时钦禁不住两位好友莫名其妙生出的八卦之心,只好坦白了自己的暗恋经历。
“啧啧啧。”
肖时钦无语,只见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肖队加油。”
“对机会的把握很重要。”
肖时钦拿出手机,锁屏是两人的合影,屏幕中央有一道触目惊心的裂痕,是上次在兴欣不小心摔的。这道裂痕很微妙地将两人分隔开来,让肖时钦看着莫名窝火。
“我会尽快调整状态的。”肖时钦叹了叹气,“我得去打一盘游戏缓缓精神。”
“我也去。”张新杰站起身来,“确保每一个队员的状态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陪你们。”喻文州跟着他们,一起回到了训练室。

end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