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all戴系列】(3)小事情(翔戴)

肖戴本命,这次写文真的把这对拆了,有点难过………
但是翔戴也很可爱……
上一篇喻戴:https://xiaolan74.lofter.com/post/1d6f8e57_ce63b4d
3 【翔戴】小事情
1
“方哥……”
“怎么了小孙?”方明华刚和老婆打完电话,“什么事?”
“那个,你不是恋爱导师吗,我有问题想请教你一下,关于怎么追人家姑娘……”孙翔声音越来越轻,还把方明华拼命往房间里拖,把门堵上。
“你搞什么……”方明华咳嗽了两声,“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啊,”大概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孙翔更是连话都说不清楚,“我我我喜欢那个……戴妍琦,戴妍琦你知道吧,雷霆的……可是,我老是觉得小事情也喜欢她,你说这怎么搞。”
“怎么说?”
“昨天比赛完,我碰到她,她在自动贩卖机前买水,结果吃币了,我想英雄救美,就直接帮她去便利店买了水回来,结果,就发现她和小事情聊的很开心你知道吗,我过去想把水给她,结果小事情瞪了我一眼,好像也没有,反正就是推了推眼镜,瞥了我一眼。”孙翔缓口气,“然后我就说我是帮她买水,小事情古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戴妹子就说,小事情已经把自己的水给她了。总之,我觉得小事情奇奇怪怪的反应,正是吃醋的表现,情敌有点强大,我有点方。”
“你啊,就是想太多。人家没准就是队长对队员的关心而已,小周不也经常帮你订外卖吗。”方明华开导道,“你说肖队反应奇怪,那是因为心理作用,你潜意识害怕有情敌存在,尤其是像他这种的。”
“是是是您说的是。”孙翔连忙点头,“依您之见,我该怎么办啊?”
“约她出来吃饭试试。”
“受教了!”

2
“我靠孙翔你居然给我们队长起了这种绰号……看我不打死你哟。”
“喂喂喂。”孙翔语气很无奈,“我错了好吧,你难道不觉得这个绰号很好玩吗?”
“幼稚!”戴妍琦又开始激动起来,“队长是我们的爱豆好嘛!”
“爱豆?!”孙翔此刻表情就像吃了一嘴苍蝇一样,“只是爱豆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啊喂……”戴妍琦声音越讲越轻,“这都是很多以前的事情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放荡不羁地大笑了起来,引人侧目。
“你笑个啥嘞!”戴妍琦气的跺脚,“这种事情我也就会对你说啦……”
“没有啦,我只是很高兴。”孙翔语气很认真,“因为我喜欢你啊。”
“卧槽?!”戴妍琦吓得把杯子直接扔地上了。
等等,这算什么反应啊,是yes还是no啊,孙翔很纠结。
“你他妈怎么不早说啊?!”
“啊?!”
这下轮到孙翔楞了。

3
喜欢是什么。
戴妍琦的理想型其实是像肖时钦这种温柔稳重的浪漫青年。
再加上肖时钦对她也的确很好。
帮她带早饭,开车送她回家,替她挡那些尖锐的提问,帮她买马卡龙。
奈何肖时钦就像一块木头一样装傻,戴妍琦的小小心思他也不是不懂,但他就是装作什么都不懂。他觉得照顾她只是一个队长的本分。在她无意中的告白的时候,也只是拍了拍她的肩,笑着说:“对不起,傻姑娘。”
喜欢孙翔又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也许就是第一次在嘉世看到孙翔,他很热情地请她和肖时钦一起去看烟火。
“小妹妹也一起来看吧。你和肖大哥第一次来,还没看过。很漂亮的。”
当着她的面,还是叫了声肖大哥。
“诶小妹妹你怎么哭了。”他手忙脚乱从口袋里掏出了皱巴巴的餐巾纸,“真是的,良辰吉日,怎么就哭了呢。等会儿翔哥请你去吃甜点好不好。你还是肖哥以前的队友,真是的,你看肖哥脸色也不太好看。”
只是回想到对肖时钦无疾而终的单恋而已。
后来戴妍琦还是止住了眼泪,烟火映出了那个大男孩松了口气的模样。
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
4
季后赛,雷霆对上轮回。擂台赛,孙翔出场。
他看到那个扎着马尾的矮个子姑娘蹦蹦跳跳地走上赛场,对他隐隐约约比了个爱心。
孙翔终是技高一筹,戴妍琦很快处于劣势。
一叶之秋:等我拿下这一分,你就嫁给我好不好。
观众有些震惊,都期待着戴妍琦的回答。
鸾辂音尘:好。
元素法师一个大招,战斗法师赶紧闪避,观众仔细看了看血量,得,一叶之秋还有40血量,而鸾辂音尘只有20血量。
“好小子,智取啊!”
方明华在内心默默赞叹着。

end













评论(2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