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点文】原点(肖楚)

冷cp也值得关爱嗯
大量私设
@桃染 姑娘的点文
【肖楚·点文】原点

1
“我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楚云秀放下了手机,有些惊讶地看着坐在对面,用手托着下巴的雷霆队长。估计是暖气的缘故,他的脸很红。
“其实不瞒你说,我也有件事情想告诉你。”楚云秀用舌头将棒棒糖灵活地转到另一个腮帮子,尽量使自己吐字清楚。
“我先说吧。”雷霆队长似乎有些迫不及待想把这件事情公之于众,“我要转会了。”
楚云秀愣了愣,将自己想说的话咽进喉咙里,对于这件事,她既感到意外又感到不意外。前几天的聊天记录里,楚云秀就明显感到男友心事重重,话中有话。
“你是我第一个告诉的人。”他不等楚云秀回应,继续说,“我晚上会给父母发短信。等会儿还要和经理谈一谈。嘉世的邀约相当诱人,硬性条件也不差,而且这也是个很好的机会……”
楚云秀咬碎了棒棒糖,咽了下去。
“我原以为你会说点什么的……”肖时钦的脸更红了,一定是因为暖气,楚云秀想。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会改变的吧。”楚云秀苦笑,“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这趟浑水你还是不要掺合的好。”
楚云秀注意到肖时钦皱了皱眉头。随即有些歉意地握了握他的手:“抱歉,我话直了点,我想我们的关系,不需要弯弯绕绕。”
肖时钦笑了笑:“看我的吧。嘉世的阵容相当华丽,我想,如果真的能改变什么,让失落的豪门焕发新春,也能给自己带来冠军和荣耀,两全其美呢。和轮回的比赛,让我原本还是动摇的态度坚定了不少。”
楚云秀回想了一下雷霆和轮回的比赛,当时肖时钦团队赛的时候,除了刷血,身兼数职,最后死撑了好久被周泽楷怼死之后,轮回迅速以摧枯拉朽之势把雷霆击溃。
肖时钦尽力了,可是改变不了结局。他当时只能做到让轮回并没有想象中赢得那么轻松。
“和嘉世比赛,总让我觉得嘉世这个队伍出了一些问题,我说不上来,但是就是有这种感觉,深深的直觉,这个问题就像是埋在队伍骨子里的,你真的能改变它吗?”楚云秀看着肖时钦,“不过这只是我的看法,只是希望你这次冒险,一切能够顺利。”
肖时钦神情有些凝重,但话说出来语气还是很轻松:“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楚云秀还是得花些时间才能消化这个大新闻,而肖时钦,被楚云秀一番话搞得也有些心慌意乱的,本就有些惴惴不安的心就好似被什么戳中一样。
“你想告诉我什么来着?”最后肖时钦还是转回了话题。
“哎呀,我也忘了。”楚云秀佯装健忘,岔开了话题,“都怪你。哟,你看沐沐又在晒吃的了………”
“我该走了。”肖时钦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楚云秀,亲了亲她的手,然后就送她回了俱乐部。
“想想一整年都没法在赛场上看到你,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啊。”临走时,楚云秀勾着肖时钦的肩膀,小声地说道。
“等我回来。”
“好啊。”楚云秀伸出小指,“拉钩拉钩。”

2
后来嘉世输了挑战赛。
楚云秀没时间去看挑战赛,但是关于挑战赛的新闻,她还是很有耐心地一条一条看。
肖时钦瘦了不少,之前他就抱怨h市饭菜太淡。楚云秀笑笑,是你太重口,清淡饮食对身体好。肖时钦不置可否。然后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嘉世的问题比我想象的要严重。”
楚云秀苦思冥想,只说了“加油”两个字。
对方干笑了两声,然后两人又寒暄了几句,最后肖时钦说了一句:“你的第六感真是很准啊。压力山大。”
“爱你。”
“爱你。”
说肖时钦一点也没有受到打击,是不可能的。但他很快就从这之中走出来了,毅然回到了雷霆。
能够承认自己错误,及时回头,何尝不是一种勇气。楚云秀很佩服肖时钦。
“你不要紧吧。”虽然看到肖时钦发布会上镇定自若的样子,楚云秀还是有点不放心。
“我不要紧,我这不要回来了吗,高兴点吗。”肖时钦故作轻松,“终于能再吃到雷霆食堂的鸭脖,好怀念啊。”
“还逞能呢?”
“哪里哪里?”肖时钦自嘲的笑笑,“胜败乃兵家常事,我又不是第一次输给叶神。”
还是受一点打击了,楚云秀想,给肖时钦发了个“摸头”的表情。
肖时钦很快回了张“悲伤逆流成河”的表情包。
“你这家伙……接下来准备去哪里啊,回家吗?”
“嗯。”肖时钦回道,“我等会儿先去给雷霆经理回个短信,然后送孙翔去机场。”
“祝好运。”
“爱你。”

3
烟雨那赛季过的很不好。
肖时钦也不是看不出原因,但是每次旁敲侧击提到的时候,楚云秀却总是有些躲闪。于是到最后两人都闭口不言。
直到那场烟雨vs虚空的比赛,烟雨祭出无治疗阵容,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肖时钦戳了戳她小窗:“亲爱的,什么情况啊?”
“当时去找叶修聊过,俱乐部的要求,两姐妹 李华和我一定要同时上场,我心里也苦啊。”
肖时钦沉默了。
“那这……”他删除了发送框的内容,“心疼。”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需要改变……”楚云秀慢慢地打字。
“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吧。”肖时钦回道。

4
未来某个赛季,雷霆在常规赛阶段高歌猛进,人们说着雷霆单挑不行,擂台不行,可就是这样赢了个6:4。排名也稳稳地停在第四名上。
季后赛的雷霆终于不再一轮游,而是倒在了进入决赛的大门中,在和霸图的比赛当中,肖时钦再次感到了自己的无力。
楚云秀的状态下滑地让人猝不及防,但是就在这样的窘境中,她却打得更加顽强,攻势更加凌厉。
“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季后赛的发布会上,楚云秀引用了肖时钦转会时候说的,“我热爱荣耀,热爱烟雨。下赛季将是我在荣耀赛场上奋斗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会无比怀念在烟雨的时光,然后来到下一站,雷霆。”

5
“我有一件事想对你说。”
肖时钦从战术资料中抬起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的楚云秀。因为暖气的缘故,她的脸有些红。
“正巧,我也有。”肖时钦放下资料。
“那你先说吧。”
“我们在一起很久了……结婚吧。”肖时钦自然而然地说道,“我爱你。”
楚云秀吃惊地张大了嘴巴,雷霆队长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个小纸盒子,一本正经地单膝跪下。
“好啊。”她牵起他的手。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