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全员】江湖行(4)(架空/仙侠/战斗/言情)

宣一下王肖群:372537234


本章王肖有

不会写战斗x轻喷

全文戳tag:江湖行

ready?

go!

4
街上人头攒动,张灯结彩。正如李商隐云:“月色灯光满帝都,香车宝辇隘通衢。”灯会盛况空前,可见一斑。
黄少天和王杰希很早就认识了,此时黄少天对王杰希发动“语言骚扰”,王杰希则全部用“一字箴言”回答,打起嘴仗来不亦乐乎,让旁边的喻文州和肖时钦面面相觑,都觉得自己是光芒万丈的电灯泡。
“他一直都这么烦嘛?”肖时钦终于忍不住了,向喻文州小声抱怨。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习惯就好。”
你居然能习惯,真是神人啊,肖时钦腹诽。
“少天,可以了。”在言语争执快演变成肢体冲突的那个刹那,喻文州出声阻止。
黄少天瞪了王杰希的大眼睛,王杰希则是轻蔑地笑了笑,肖时钦无奈地拉着王杰希去猜灯谜去了。
王肖二人正在纠结灯谜的时候,忽然有人碰了一下肖时钦的肩膀,然后飞快地跑走,肖时钦第一反应是那人是贼,紧追不舍。
追着追着他也觉得有些不对,他们一路从大路追到小路暗巷,肖时钦警觉地停下脚步。
“肖时钦?”王杰希终于解开灯谜,转头一看肖时钦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心下觉得奇怪。
就在此时,肖时钦正想往回走,一把匕首从他耳边擦过,划了道不浅不深的伤口。
肖时钦大惊,按紧了剑鞘,警惕地观察着四周。
“大意了!”他一拍脑袋,心想自己怎么就真的被敌人引到这种地方了呢,这暗巷刚才他仔细一看,至少埋伏着数十人。
暗巷口烛光幽暗,背后传来悉悉索索的脚步声,肖时钦拔出了剑。
五个人从不同角落窜出,肖时钦微向后退一步,脑内估计着对手的具体位置,剑光一凛,血光飞溅。
闪影剑号称无影之剑,贼人哪里见过这种神剑,未及反应过来,都葬送在剑下。
肖时钦松了口气,望着重伤倒下的五人,一步一步往后退去,却听见一人在后面狞笑。
“肖门主好功夫。”
肖时钦转过身面对着那人,那人带着魔教标志的花里胡哨的面具,负手而立。
“原来是你………”
“没想到当年漏了你一个。”面具男摇摇头,“真是太粗心了。”
肖时钦没有回答,持剑在手,剑锋对准那人的咽喉,直冲上前。
两把短刀挡住了他的剑,两人相持许久,才微微后退几步。
面具男将身后的蜡烛砍翻,暗巷真正陷入一片黑暗。肖时钦虚晃一剑,轻轻跃上左边的平房的屋顶。
面具男握紧了双刀,寻找着肖时钦的身影,却不料他从天而降,他匆忙招架了几招,急忙退后,嘴里不忘挑衅:“不知我是否可以讨教一下肖门主的电光决?”
“杀鸡焉用牛刀?”肖时钦冷笑,出招越发狠厉,打飞了面具男的双刀。
“再见。”他一脚踹倒了面具男。闪影剑的剑锋抵住面具男的脖子。
“肖时钦?”有人拍了拍他肩膀,吓得肖时钦下意识挥剑往后砍去。
“王杰希?”看到提着灯的王杰希,肖时钦倒真是被灯光映照下的大小眼吓了一跳。
王杰希却没答话,从袖中掏出金镖,往前扔去。
面具男的哀嚎响彻街道,过了好一会儿,肖时钦才转过身,望着被钉在墙上的面具男,恶心地吐了一地。
“我就觉得你不简单。”王杰希背起他往回走去,边走边说,“因为你的那把剑。”
“我当时也觉得这把剑太高调,妍琦劝我就带着。”肖时钦无奈地说。
“闪影剑,无形之剑,绝非徒有虚名。”
“谬赞。”肖时钦谦虚地说,“王教主武功盖世,我不过那点功夫。”
“叫我杰希就好。”王杰希叹了口气,“肖门主。”
“你也知道了。”肖时钦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应该是雷霆门门主。”
“有点猜到。”
“可是我对江湖没什么兴趣,杰希。”肖时钦顿了顿,“要不是魔教找上我……诶。”









评论(5)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