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王肖王】相遇(续)【一发完结/清水】

也没什么特别的剧情

背景大概是小事情转会嘉世之前

很短

宣群:王肖王 372537234

ready?

go!


【王肖王】相遇(续)

电竞周刊曾经用整整一页版面,洋洋洒洒几千字论述了第四赛季是一个人才辈出,高手云集的时代,首次提出了所谓“黄金一代”的概念。小编将第四赛季选手取得的成就做了个规整,一看确实是无可挑剔,各项数据都力压前辈的平均水平,虽说也得益于联盟不断发展,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但不可否认选手的水平也出色地无可挑剔。
王杰希自然也看了那篇报道,当然这个文章一经发表也掀起了诸多波澜,其中最有趣的还是嘉世粉和黑的论战,有人指责说嘉世三连冠是时代水所致,假如王杰希早出道一点,也许微草也能三连冠云云。
后来他曾经有次开玩笑地和肖时钦提过此事,肖时钦却破天荒地沉默了很久。
那时候肖时钦也做了好几年队长,再不是几年前初出茅庐,站在一旁写战术板的新人了。
王杰希直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怎么了?”
肖时钦叹了口气:“我本不该提前说的。”
王杰希意识到了这件事的重要性:“我不会说出去的。”
肖时钦又是吸了一口气:“我要转会了。”
“去哪…?”王杰希下意识提问,又回想到他提到嘉世时那家伙可疑的沉默,明白了几分,“嘉世?”
“嗯。”
王杰希也不好多评论什么,只是说了句:“祝你好运。”
肖时钦笑笑:“这事半个月前就谈妥了,我没拒绝。”
对于嘉世的状态,王杰希也多多少少道听途说过各种版本,不外乎都是些嘉世队内不和的消息,但是这个其实从团队赛也能窥见一斑。
他不由得有点担心起肖时钦来,担心他可能无法解决。他没有经历过类似的问题,怕不是一下子也难以适应。
不过挑战赛应该还是能过去的,一年还是能改变很多东西的。王杰希这么想着,又放心了不少。
等等,我为什么在考虑这种事情啊?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不对,这些事情不应该是肖时钦他自己得考虑的事情吗?
电话那端的肖时钦完全不知道王杰希内心戏那么丰富,还是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一些转会的细节,甚至开始描绘接下来的美好蓝图来……
“嘉世的问题我看主要是他们配合啊战术啊衔接都有点问题……”肖时钦分析着,“能解决的。”
“问题恐怕还是比较多的,”斟酌再三,王杰希还是提出了自己的疑虑,“怕不是队伍里的人也有点问题。”
“这……应该问题不大,再看吧,过了挑战赛再说,到时候常规赛见,这套阵容真是漂亮啊。”肖时钦感慨说,“梦之队啊。”
“别吹了,”王杰希赶紧打断他,“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起,你也要注意,多留点心思。比如说他们队那个……”
“得了得了我知道了。”肖时钦没等他说完,“我会努力的。我难得满腔热血一会儿呢……”
他们闲谈一会儿,从天气聊到楼市,最后肖时钦先挂了电话。王杰希最终还是没有把自己的担忧挑明,他真诚地希望好友能够获得成功,同时也为他担忧不已。
但是一听到肖时钦开始讲述美好蓝图的时候,王杰希又有些不忍坏他兴致了。他有时候也很可惜肖时钦身在雷霆,为了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苦苦挣扎,拼尽了全力也难逃一轮游的命运。
他从训练室的窗外看去,细雨绵绵,阴沉沉的天让人郁闷,他又想起了肖时钦,他这个时候大概也是在训练室里,也不知道他是怀着什么心情与队友相处的,瞒着这件事半个月,任谁都觉得挺难受的吧。
他摇摇头,想把这些念头赶出脑袋,却怎么也集中不了心思,只好作罢,训练软件完成了一半就关掉了。

评论(8)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