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全员】风起天阑(2)(仙侠/言情/战斗)

本章掉落王肖

宣群:王肖王 372537234


ready?

go!

2 初出茅庐
“你可以出师了。”
“师恩浩荡,徒儿必将铭记一生。”
“不用多礼。”师傅将肖时钦扶起,向周围几个弟子命令,“快把闪影拿来。”
几个弟子很惊讶,但还是立即执行了师傅的命令。
肖时钦接过了沉甸甸的闪影剑,剑鞘上雕刻着雷电的花纹,他试着把剑拔出来,才发现此剑是一把无形之剑,闪着微微的银光。他握住剑柄,尝试着挥了两下,剑光凛凛,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丝轮廓。
肖时钦收剑回鞘,又像师傅鞠了一躬,这才骑上白马,绝尘而去。
师傅目送着他的身影渐渐远去,直到几乎看不清了,才启程回雷霆门。
就这么一路风尘仆仆,过了好几天,他才赶到都城,只休息了一会儿,他便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向将军府跑去。

“报将军!”王杰希正在吃饭,此时被人叨扰,心里不悦。
“门外有一少年擅闯将军府,我们好不容易拦住他,他坚持说要投奔将军。”
“谁啊?”
“他没说。”手下急的不行,“将军,我们当时根本拦不住他,您就去看一眼吧。”
“好的,走吧。”王杰希取下了佩剑,手下战战兢兢地在前面领路。
他们来到了将军府门口,王杰希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少年被护卫制住,嘴里似乎在说着什么。
“行了行了,都退下。”王杰希不耐烦地挥挥手,几个手下赶紧退下,少年被几个护卫押过来,愣愣地看了他很久,才反应过来他是谁,赶紧行礼:“将军。”
“你这……”一个护卫正欲开口,被王杰希打断,“你是谁?”
“雷霆肖时钦。”
“雷霆……什么?”王杰希一脸懵逼。
“一个江湖门派。”肖时钦简要地解释了一下,“我师傅和令尊素有交情,嘱托我来投奔您。”
这睁眼说瞎话的功力也是没谁了,王杰希默默吐槽。
“那好吧。”王杰希想了想,“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是答得出来,我就让你进门,如果你答错了,休怪我不客气,擅闯将军府,可是要杀头的。”
肖时钦耸了耸肩。
“明天的天气怎么样?”
“雨天。”他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
王杰希做了个手势:“带下去,居然敢在我面前信口雌黄?”
“慢!”肖时钦大喊,“打个赌吧。”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赌什么?”
“就赌我这条命如何?”
王杰希大笑:“你这条命又值什么?”
“那您的呢?”
“放肆!”护卫把他按的更紧了。
王杰希一惊,开始正视起眼前的少年来,少年的目光自信地耀眼,年纪看上去比他还小些,从刚才伶牙俐齿的话可以看出来,他还真是个厉害的角色。
“那你倒是讲讲,你能做什么?”
“替将军实现自己的愿望。”肖时钦直视着他的双眼,“旧王已死,新王将立。”
“口气倒是不小。”王杰希微笑,“放开他吧。”
肖时钦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松了口气,跟着王杰希走进了将军府。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