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随缘更新

【全职】风起天阑(1)(重修/古风)

主cp王肖 副cp随机掉落

重修 修改部分设定

【重修】风起天阑(上)

(1)

清晨,圣贤书院校场。

肖时钦自从醒来就有种不详的预感。所以当大清早几个教书先生把他们寝室的人拖起来的时候,他反倒是最平静的一个。

他昨天和几个同窗好友趁着宵禁翻墙出去喝酒吃饭,回来之后大家都有些晕乎乎的,只记得回来之后自己似乎站在屋顶纵声高歌,其余也没什么记忆。

正在众人叽叽喳喳讨论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教书先生捧着长长一卷的四书五经,在地上拖了很长一大段。肖时钦回想起教书先生叽叽咕咕的声音,头皮一阵发麻。

他看了看身旁的张新杰,他站姿挺拔,一丝不苟地听着教书先生叽叽咕咕,肖时钦也搞不懂这个室友今天怎么那么有耐心听的这么仔细,明明平时也和他一样总是睡觉的啊。

他又看了看旁边站着的黄少天,他就是昨天的组织者,讲道理得负全责,此刻他低着头,似乎是察觉到了肖时钦的视线,摇摇头,向他投去了一个同情的眼神。

教书先生终于讲的差不多了,肖时钦一点也没听,直到最后教书先生扔下了书,扫视了一周,冷笑:“为什么我会大早上为你们讲解这些,那是因为有些人”,那人加了重音,“违反校规,还是明知故犯。”

肖时钦脑袋嗡的一声,知道事情要坏,就听见教书先生大吼一句:“肖时钦!”

肖时钦平静下来,上前一步。

教书先生把四书五经扔在他手上:“把这些抄个两遍,你知道为什么,你原来一直表现不错,这次要好好反省一下。”

肖时钦苦笑:“知道了。”

“张新杰,你和他一个寝室,好好监督他。”教书先生背过手,“下课。”

学生都散了。肖时钦愁眉苦脸地捧着书,和张新杰进了寝室。一路上他们都没怎么说话,但张新杰每次看着肖时钦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进了寝室,肖时钦拿出纸笔,开始誊写起来,张新杰则在房间里不停地踱步。

“抱歉。”不知道什么时候张新杰绕到肖时钦身后,一脸纯良的样子,“可是你昨天喝高了,非要去寝室外面唱歌,这也就算了,你看到有人经过就拉着人过来听,隔壁寝室有个人被你缠得烦了。我只好把你拉回来,可是你又非得爬上屋顶唱。结果隔壁那个人气的不行,瞪着大小眼,跑去告状了,我拦都拦不住。”

肖时钦:……

“我都干了些什么啊。”肖时钦扔下笔,一世英名毁于一夕,他直觉听到的答案会很可怕,但是还是想知道。

“你拦着这个大小眼,眼神含情脉脉的,在那里唱凤求凰,我当时愣住了,心想你怎么这么奔放。”张新杰吐槽道,“那个人我打听到名字,是将军府的公子,很受欢迎,你啊,真是摊上事儿了。”

肖时钦把脸埋在书里,不怎么想说话。


tbc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