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aph/冷战】A STAR IS BORN(1)

新的整活

足球队 人设 多cp 本章有露米和奥洪 

 @麻婆豆腐激辛注意 我发文了hhhh

  1. 转会

“距离转会窗关闭只有五个小时了,”深夜,科尔尼训练场外,AFC球迷会主席兼AFTV主持人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把话筒对着站在旁边一个戴着AFC围巾,抱着一个白熊玩偶的有些怕生的金发男青年,问他:“你认为今晚AFC会有压哨签约吗?”

 

“我想……”马修威廉姆斯斟酌了一下答句,“会有的。赛季前罗德里赫曾经放话说会有新球员加盟。”

 

      “你还真信他?立下豪言说3亿转会费,到现在就签了个教练。”站在马修旁边的AFTV知名嘉宾抢过马修的话筒,“别说是罗维诺,我刚才刷他的ins story他的定位还在多特蒙德呢!”

 

       “虽然但是,哥哥我得纠正一下,这个3亿是我队在银行活期存款余额,并不是转会费,罗德里赫并没有承诺什么,只是说“会带来巨大”的改变云云。”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轻松控场,“那边似乎有车过来了?”

 

       “不好意思,能让我一下吗?”马修威廉姆斯看到车辆,也径直跟着车往训练场方向走去,保安看到了他的脸,很快打开了门,但是马修威廉姆斯没有立即进门,而是等车开进门靠边停下之后,直接坐到了后排。

 

       “等下……”弗朗西斯看到这一幕目瞪口呆,“这个人是……”

 

       “我觉得他有点像阿尔弗雷德。”抢了马修话筒的人说道,“天哪,我是抢了阿尔弗雷德的话筒?我现在应该在树上,也不是在这里。”

 

       “阿尔弗雷德没有加拿大口音,醒醒。”弗朗西斯摇了摇他的肩膀,“清醒一点。”

 

 

 

      “笑一笑,好。”阿尔弗雷德F琼斯,前MILLROADFC前锋,现在躺在ARISE FC的体检室里,上半身穿着像渔网的衣服,肚子上还粘着监控心律的圆形感应器,他竖起大拇指,露出了标准的美式笑容,还有几分钟,他的一条推文就会自动发布,内容是告别MILLROAD,除了一些感谢俱乐部,教练,队友的套话以外,还有一些他从手机相册翻出来的队友合影,按照时间轴排列。

 

      “你好,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紧张地盯着写体检报告的队医,听到罗德里赫的声音,赶紧抬头,“你好,老板。”

 

      话音刚落阿尔弗雷德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浑身上下只穿了条内裤,似乎有点尴尬,但是罗德里赫看上去不怎么介意,他和队医用德语交流了一下,队医说了一大堆之后朝罗德里赫笑着点点头,阿尔弗雷德觉得应该是没啥问题的意思。果然,这之后罗德里赫看着他,非常高兴:“队医说你壮的像头牛,我很高兴,能从美国签下一个国脚,这对于我们开拓美国市场也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阿尔弗雷德穿好衣服之后,就和马修一起走到会议室,这个会议室是ARISE FC一个著名的办公室,他们曾在这里签下老队长伊万.布拉金斯基,几天前还曾签下ROYAL MADRID FC功勋教练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罗德里赫和他的女友,COO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坐在方桌的对面,而阿尔弗雷德和兼任自己经纪人的表弟马修.威廉姆斯坐在另一侧。

 

   “这是合同,签字的地方已经用圈标出来了,”伊丽莎白将一个文件夹递给他们,“你们看一下,再签字。”

 

   “好。”马修努力让自己显得专业,他快速地过了一遍,还和伊丽莎白讨论了一下关于替补的工资结算问题,听完解释之后,阿尔弗雷德快速用潦草的字体签下了名字。

 

   “接下来我要带你们去拍照,”伊丽莎白率先站起身,“媒体在外面,你们应该已经碰到了球迷会吧,我刚看到你接受了弗朗西斯的采访,马修。这也是你们要习惯的,我们和球迷会关系比较密切。”

 

   “谢谢你,海德薇莉女士。”阿尔弗雷德也跟着站起来,他们马不停蹄走到了发布会大厅,他们刚推开门,阿尔弗雷德就被镁光灯亮瞎了眼,他戴着的平光眼镜显然很容易反光,导致快门声多了很多,马修帮他挡了半路镜头,然后随着礼仪小姐的指引坐到了观众席。阿尔弗雷德,罗德里赫,伊丽莎白在台上的长桌坐定后,他们后面的屏幕开始播放起了阿尔弗雷德的射门集锦,偶尔还能看到ins直播的弹幕,罗德里赫拿过话筒,说了些客套的话,就进入了合影环节。

 

   先是阿尔弗雷德自己举球衣,亲吻队徽,随后马修,阿尔弗雷德,伊丽莎白,甚至连阿尔弗雷德那个在ARISEFC踢球的表哥---亚瑟柯克兰也到场了,在阿尔弗雷德脸都快笑僵了之后,合影环节终于结束,阿尔弗雷德终于能在观众席休息一会儿,他很快找亚瑟柯克兰攀谈起来。

 

   “亚瑟,好久不见。”阿尔弗雷德隔着马修朝着亚瑟柯克兰打招呼,“伦敦真的很棒,我找的房子在你家隔壁。”

 

   “啧,你能这样想最好。”亚瑟柯克兰叹了口气,“但你还是要做好准备,这里的球迷更加疯狂,比如说那只青蛙,弗朗西斯。”

 

    

 

 

 

 

   第二天清晨,阿尔弗雷德还在睡梦之中,他梦到了自己站在冠军奖台,亚瑟把奖杯传给他,他开心的接过,奖杯相当沉,他险些把它扔下去-----

 

   “它快掉下去了!”阿尔弗雷德睁开双眼,开始大叫,直到他看清楚马修在努力拉住他的双手,一边给了他一个“妈的智障”的表情,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九点开始训练,现在已经八点半了。”马修有些无语,“你不想第一天就迟到吧,赶紧起来,我开车送你。”

 

   唯一好处是阿尔弗雷德离训练场开车只需要五分钟,在马修预先准备之后,阿尔弗雷德飞快地洗漱,就跳上了亚瑟借给他们的跑车。

 

   科尔尼训练场的门卫已经眼熟他们了,打开了大门,马修把车直接开到训练中心楼下,目送着阿尔弗雷德飞奔进更衣室。

 

   亚瑟已经换好衣服,坐着玩手机了,阿尔弗雷德敲开门之后有点尴尬,几乎没有队友理他,只有亚瑟向他招招手,“我该坐哪里,亚瑟?”

 

  “就坐我旁边吧。”就连回答这个问题亚瑟都有些吞吞吐吐的,这让阿尔弗雷德感觉很奇怪,但是他也没怀疑亚瑟。于是他坐下准备换鞋,一瞬间更衣室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看着他,表情非常微妙。

 

 “额,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是我们第一天见面,大家今天过得怎么样?”连阿尔弗雷德这个交际草都觉得的尴尬的时刻出现了,他像背课文一样说出这一段自我介绍,但他觉得队友注意的根本不是自己说的话,而是一直在往门口瞟,阿尔弗雷德为了避免尴尬,只好也掏出手机开始刷ins的消息提示。

 

  “阿尔!”阿尔弗雷德正在刷Instagram的美女照片的时候,亚瑟忽然死命拍他的肩膀,阿尔弗雷德以为是教练来了,匆忙放下手机,抬起头,没想到正好对上了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死亡凝视。

 

   场面非常微妙,伊万占据了海拔上的优势,因为阿尔弗雷德坐着,很快,伊万抓住了阿尔弗雷德球衣的衣领:“你怎么坐在这里?”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为什么不能坐在这里?”

 

  更衣室又一次陷入寂静,伊万的脸越来越黑,让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什么不太对的地方,他刚想站起来又被伊万按住:“这是我的座位。”

 

  阿尔弗雷德用余光瞥了眼旁边亚瑟的更衣箱,这时他才注意到更衣箱上面其实是有姓名贴,他瞪了亚瑟一眼,随后尽量放低声音:“你先放开我,我初来乍到,这是个误会。”

 

  “伊万,我表弟他就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亚瑟也在一旁说情,“他也是想找我说话。”

 

  伊万看着这对表兄弟,表情仍然很难看,但是他还是放开了阿尔弗雷德衣领,阿尔弗雷德快速收拾东西,他转过身来,果然在更衣箱上发现了伊万的姓名贴,此时伊万一手撑着更衣箱,贴着在阿尔弗雷德的耳旁悄悄说了几句,呼出的气流弄得阿尔弗雷德的耳根有些痒,他甚至能感觉到伊万嘴里有伏特加的味道,心想果然是俄罗斯人:“你的座位在饮水机对面,50号。”

 

   “好的,队长。”转身正对着伊万,阿尔弗雷德保持着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还特地着重了“队长”这个词。

 

   伊万还想再说什么,助教推开了更衣室的门,招呼大家赶紧下去训练,安东尼奥等待的不耐烦了。

 

   虽然是个西班牙人,但是安东尼奥在转会到ROYAL MADRID FC之前,长期在德国球队,也就是阿尔弗雷德之前的东家---MILLROAD FC当守门员,直到年龄上去了之后,安东尼奥和当时ROYALMADRID FC的二门互换,舒舒服服地养老。因此和西班牙出身的教练和球员不同,他很守时,眼下训练时间过了几分钟,他就让助教喊人了。

 

   安东尼奥站在草坪中央,看着一线队员们鱼贯而入,阿尔弗雷德没有和亚瑟走在一起,而是一个人呆在队尾,最后,一线队员们围着安东尼奥站成一圈,等待着安东尼奥的命令。

 

   安东尼奥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命令阿尔弗雷德出列,阿尔弗雷德不得不当着这帮人的面再次介绍一遍自己,随后安东尼奥说道:“按照ARISE FC的传统,新人应当当全队面前唱歌,阿尔弗雷德,要不现在就唱吧,唱完就开始训练?”

 

   阿尔弗雷德蒙了一下:“现在吗,教练?”他原本以为这种节目是在稍后的欢迎会上表演的,难道说没有欢迎会这个东西吗?

 

  “是啊,伊万刚才跟我说的。”安东尼奥笑得一脸纯良,“来吧,阿尔。”

 

   阿尔弗雷德看着围着他站成一圈的队友,不过自封纽约社交小王子的阿尔弗雷德经过刚才场面的洗礼,对这种场面无所畏惧,他当场演唱盆栽的新歌,在露天草坪愣是唱出了演唱会的气势,尽管他连个麦克风也没有。阿尔弗雷德相当擅长唱R&B风格的歌,而且音准极强,亚瑟忍不住为他鼓起掌来,阿尔弗雷德环视了一圈,发现队友还是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就连伊万也忍不住嘴角上扬,虽然他的鼓掌非常敷衍。

 

  训练很快开始了。阿尔弗雷德还在生亚瑟的气,于是没有选择和本土户口本一起训练,而是毅然决然的走到了外援圈,一开始还是传统的体能训练,折返跑,冲刺跑这些。不过阿尔弗雷德很快感到一阵尴尬,外援圈大多是西语系或者德语系,没有一个母语是英语的人,阿尔弗雷德有些融不进这个圈子,在队友三三两两都组好队之后,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可能要落单了。他看着还在和助教闲聊的伊万,深吸了一口气,大胆地走上前:“队长,我们一起?”

 

   伊万一句话没说,但是很快就跟上了阿尔弗雷德,两人走上了起跑线,助教一声令下,两人如上弦之箭蹭的一下起跑,阿尔弗雷德在MILLROAD FC一直以速度快著称,但他发现伊万虽然司职后卫,速度也不慢,他们经过了几次训练,就听见安东尼奥通知集合开始分组对抗训练。

 

   “拿着。”伊万负责分发背心,外援组是黄背心,而本土帮则是蓝背心。阿尔弗雷德接住背心往身上一套,还把背心的一角扎了个小揪揪,让背心足够紧身。哨响,伊万出球,然后几个人开始往前疯跑,阿尔弗雷德表现尤为积极,他回撤接到了伊万的出球,然后一路冲刺,甚至还晃过了回撤防守的亚瑟,一脚凌空进了一球。

 

   “亚瑟,你是没吃早饭吗?”阿尔弗雷德开始喷垃圾话,一通节奏使得分组对抗逐渐认真起来,连身为后卫的伊万都积极前插到门前试图进球---此时阿尔弗雷德还不知道这是伊万的常态。

 

   训练结束之后,亚瑟找上阿尔弗雷德,向他道歉:“对不起,我只是开个玩笑。伊万他早上脾气有点暴躁,他和你一样起得晚,因此应该是因为起床气。不过,我真的应该说对不起,这辆车就归你吧,只要我们同队,你随便开。”

 

  “表哥啊,你这可吓坏我了!这俄罗斯老兄发起火来怎么这么恐怖。”阿尔弗雷德勾住了亚瑟的肩膀,“我当时确实生你气了,但是你毕竟是我的表哥,我也不会真的怎么样,等下要来我家吗,马修还在,我们可以聚一聚。”

 

  “迎新会你不去啦?这可是第一次团建呢。”亚瑟说道,“这是我们传统,有人新加盟的话伊万就会请全队吃饭,然后去附近的酒吧放松一下。”

 

  “我去的,亚瑟。”阿尔弗雷德看了看在将球门抬回储藏室的伊万,“他还挺慷慨。”

 

  “你也别对伊万有偏见,总的来说他是个相当好的队长。”亚瑟也顺着阿尔弗雷德视线看过去,“他是我们队的老前辈了,32岁,比你大整整13岁,比我大了10岁,他经过球队最艰难的时光,那个时候在还建球场的钱,他主动降了些薪水。安东尼奥知道吧,在他还没转会之前,伊万的处子球就是破了安东尼奥防守的大门。”

 

   似乎是注意到了两人的目光,伊万也看向他们,他们互相挥了挥手,伊万托球场管理员把球门搬回去,自己一人过来,“阿尔和亚瑟,等下我们在巴西烤肉店见。还有阿尔,刚才我们有些误会,还望谅解,其实这是我和亚瑟之前商量----”

 

   “这就别说了!”亚瑟柯克兰赶紧做了个闭嘴的手势,“我哪里想到,你这个反应压根是也忘了商量的这回事了吧,除非是你演的太逼真。”

 

  “还真是,亚瑟。”伊万擦了擦脸上的汗,“真的抱歉,我起得晚,然后进来也确实不记得啥了。我这才想起来这回事。”

 

 “好了你们两个,”阿尔弗雷德表情非常浮夸,“我心里很受伤,第一天训练就算计我。”

 

  “嗯……这样吧,阿尔,等下你在酒吧的消费我来报销。”伊万表情非常真诚,阿尔弗雷德盯着伊万的紫罗兰色眼瞳,有些失神,等阿尔弗雷德反应过来,他赶忙回复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评论(6)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