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孙肖】成名在望(3)

新杰打了半斤酱油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一起构思的脑洞!

抄送@冰糖球嘎嘣脆 

3.

     他轻轻地打开钢琴盖,取下许久未打开的琴谱,只见上面已经蒙上一层白灰,棕色的钢琴发出的音符也随着受潮微微变质。


    母亲一瘸一瘸地从楼梯上走下来,站在客厅门旁却不进入打扰,她要从厨房的冰箱拿一些給父亲服用的益生菌帮助消化,并没有像小时候的余裕在下班闲隙欣赏自己的音乐。


    医者不能自医。母亲总是这么说,并不是不能解读病情,而是为了周遭的病人燃烧了自己的身体,医治自己也只是为了自己不能倒下来拖累别人。

    

    电话铃响起,母亲还在缓步爬楼梯,他一箭步冲去客厅接电话,此时白光一闪,所有的画面褪去,只剩现实生活的肖时钦从梦中醒来。


     “我最近接到委托,因为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的风格,所以请求对方能够模仿,你不会介意吧?”


      这是肖时钦小号收到的讯息,看来孙翔虽然愣,但好歹还懂些规矩。想到这些肖时钦不觉莞尔,还接着回复“没问题孙翔”


     “你怎么知道我是孙翔的?”


     如果说刚才肖时钦只是朦朦胧胧地从梦中醒来,现在可谓醒的更彻底了。他开始纠结是借此说出真实身份,还是装傻充愣为好,真是个两难的选择。他不希望被孙翔察觉出和自己才刚开始合作就充满了谎言和隐瞒,至少等合作结束,然后找个机会注销小号,再也不要牵扯。


     “输入法对你的id联想出来的,只是个巧合,不要介意。”


     “我本意在网站上发布这些也是兴趣爱好为主,只是模仿风格的话并没有关系。”肖时钦斟酌了下词句。


     “哼,我不希望你只是为了我高兴扯这些。人的想法、目的总是会变的。”


    “你是第一个欣赏我发布的音乐的人,我当然希望你能高兴。”这句话完全是真话。


   “也得感谢网站算法把你的音乐推给我。好了,那就这样说定了,我也要准备去工作了。”


   肖时钦看了眼表上的时间,差点晕过去,看来是没办法准点赶到录音室了,他直接发短信給孙翔推迟了录制的时间。


   他和孙翔共同决定这次的主题曲的动机是‘燃烧’,火焰的音效、密集的节奏都围绕在此,也能配合原作角色‘一叶之秋’的大招特效。


    他没向孙翔提及的理由是他觉得孙翔本人也拥有初生火焰的‘燃烧’的气质,年轻、自信、又想燃尽嘉世的一潭死水刻上自己的烙印。和孙翔接触的时光虽短,但足以让肖时钦也被这种情绪感染地飘飘然了起来,就像一起生活在泡泡中。


   “就像小火慢炖变成了大火翻炒?”这是张新杰在听完肖时钦结束工作后絮絮叨叨一大堆的出来的结论,“不得了啊你…们两个。”


   “我正文艺的情绪都被你逗乐了,你就这么不领气氛吗新杰?”肖时钦实在无语。


   “我们认识很久了,肖时钦。”张新杰换了一本正经的语气,“我还见过你的母亲。你们很像,不是说外貌,是一种同样的燃烧自己的生活方式。”


   “你错了,新杰。”肖时钦想到自己的母亲忽然有些哽咽,“这根本无法相提并论。我为了自己的私心前途搭上嘉世这艘船,疏忽了对雷霆工作室的帮助。我甚至最近都没有过问过小戴他们的工作,他们几乎就是自己接活的状态,更别提家里的事了,我真的很惭愧,新杰。”


  “你总是大包大揽地什么都想要,最后都会落空,不如还是抓住眼前的人和事吧?”张新杰有些后悔自己一时感情上头说出的话反而让好友陷入自责,又好言相劝。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