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百日肖戴—day22】城里套路深

@清岚-抽不到青行灯不改名 给那篇文写了个番外_(:_」∠)_

顺便混更



1
肖时钦喝着奶茶,眼神有些空洞,看上去就像快睡着了一样,可是脸却诡异地发红。

可恶,自己只不过动作慢了一拍(他不想承认是因为被戴妍琦小姑娘的微笑给迷住了),结果手机的使用权便发生了转让,戴妍琦拿过了手机,津津有味的刷起了记录。

对面的小姑娘看的挺慢的,不时放肆地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毫无QQ语音时嗲嗲的声音,当时听的肖时钦整个人一身鸡皮疙瘩。

真好,她还是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算了,你看吧。”肖时钦最终还是屈服于戴妍琦的温柔攻势,“别笑我。”

“所以队长你是哪根筋抽风了会去找一帮损友来出主意呢……”戴妍琦吐槽道,“江波涛就算了,喻文州这个对少女心完全不怎么了解的家伙,他想的都是什么馊主意啊!”

是这样的。肖时钦低下了头。他想起上一次在网游狭路相逢时操控角色与喻文州四目相对时,他一句吐槽不经意间通过麦克风传到了肖时钦的耳朵里。

“我们……认识时间比较长。”

戴妍琦把手机还给了肖时钦,心里惊涛骇浪,嘴里却只是说了一句话:“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2
其实一开始这个想法是肖时钦看到一条微博后找到的灵感。

于是他费尽心思构思了一个小号网名,又分享给张新杰和喻文州评鉴,都得到了赞许,可以说直男弯男两相宜。

“其实你还可以加个个性签名来着……”喻文州回了条语音,“我记得我上高中那会儿很流行的一句话叫什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喻队这都是多久前的东西了……”肖时钦叹息,“会不会太老套,不招她喜欢?”

此时QQ弹出消息-

君莫笑:洛丽塔,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洛一丽一塔:舌尖向上,分三步,从上颚往下轻轻落在牙齿上。洛。丽。塔。

生灵灭:叶神,我想报警了。

最后肖时钦还是没有听他们的建议,而是用了一句“我脚下的影子 从来不肯试着像谁。”

生灵灭:大功告成!【QQ资料卡截图】

照片墙上放了些二次元,美漫相关肖时钦自己本来就喜欢的东西,头像是一个抽烟西装男(这又是喻文州的建议,据说时兴这个)。

3

肖时钦的角色是一个热爱游戏的学生男,有份兼职,有时因为语气切换不及时,也闹过点笑话。

【qq群—雷霆战队】

生灵灭:大宝贝明天要加油,嗯。

【生灵灭撤回了一条消息】

他也经常深更半夜,陪着戴妍琦语音,听到戴妍琦故意提高声调显得嗲嗲的声线撒娇的时候,总会莫名心惊胆战。

尽管用着虚伪的身份,那个姑娘也不是现实中的那个姑娘,但肖时钦仍然有种满足感。

3

“妍琦?”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肖时钦发现戴妍琦吃饭的时候一直在看手机,忍不住还是出声提醒一下。

“不好意思队长!”戴妍琦脸上有些烫,她慌乱地收起手机。

队里此时都知道了她的情况,都有点担心。只有肖时钦作为始作俑者“妍琦自有分寸,没关系的。”

他说这话时其实内心也有点忐忑不安,真实的自己会被接受吗?自己能控制分寸吗?


4

戴妍琦抿了口肖时钦的奶茶,想挠一下肖时钦的手,结果被反扣在桌上:“别闹。”

“其实吧,我总觉得那个号的口气很像我熟人……”戴妍琦说,“可是一时也反应不过来。”

“看来我演技不够好。”

“你又不是演员。”戴妍琦嗔怒,“就省去那些细节吧!”


end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