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启恭】刚好遇见你(END)

cp:高桥启介x岩濑恭子

大量私设 七夕应个景~这对算是除了凉拓我最心水的一对了x

启恭大法好√



1
“恭子…?”她盯着眼前的栗发女子看了好久,才试探性地上前打招呼。

“阿莲!”栗发女子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好朋友,激动地上前拥抱她。

“果然是你。”被唤作“阿莲”的女子笑着说,“你变化好大。”

“诶?”岩濑恭子放开了阿莲,“是吗?”

“你看上去…”阿莲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斟酌用什么词句,“更健康了。”

岩濑恭子正巧在绑头发,露出来修长的脖颈,由于经常在室外练车,衣领前一圈有些晒伤,与还算白皙的脸颊形成对比。

“我确实晒黑了很多吗?”恭子自嘲地笑笑,“队医今天也说起呢。虽然每次训练前总是抹很多防晒霜,不过实际上效果很有限。”

“职业车手真的很辛苦呢。”阿莲感叹道。

“诶。”岩濑恭子喝了口咖啡,“其实刚开始最要命的不是练车,而是体能训练。第二天起床总觉得腰酸背痛,不过现在也习惯了。”

阿莲好奇地掐了下她的腰:“哇,你居然有腹肌了。”

“喂,不要动手动脚的……”恭子看到路过的行人有些脸红,“有人看着呢。”

“说起来恭子上轮首秀拿了第八呢?恭喜呀!”

“谢谢阿莲,”恭子害羞地笑笑,“其实原本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首发。只不过队里前辈不巧受伤我才顶替他出场来着。结果才拿了第八,总觉得很抱歉,他开车比我厉害多了!”

“恭子也不要妄自菲薄嘛,首秀拿前八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杂志上都在讨论你呢,我相信恭子以后会更出色的!”阿莲鼓励她,“加油啊!”

“我会的。谢谢你。”恭子认真的点点头,“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啊。”

“那我等会儿回去上班了,你呢?”两人解决完午饭,恭子准备叫服务员结账。

“我回车队。今天稍微要做些恢复训练。”恭子撩起了袖子,“顺便要做个理疗,上次手臂扭伤了。”

“不要紧吧。”阿莲关切地询问,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她才放心下来。两人一起走出餐馆,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不知为何,阿莲总觉得恭子语气带着莫名兴奋,也许是因为首秀吧,她想。

联赛首秀已经是好几天前的事了,但兴奋的心情在恭子身上延续地格外的久,她总是笑着,时不时还在角落里呆呆地傻笑,被队里前辈调侃“春天来了”。

事实上,岩濑恭子确实迎来了好日子,由于首秀发挥不俗,她第一次获得了积分,也开始和正选的前辈一起训练,甚至有杂志邀请她拍摄广告,但让她开心的绝不止这个—

尽管在赛前看到了参赛名单上的名字,但当她时隔几年再次看到高桥启介本尊的时候,她还是惊讶不已。

她想象了无数次他们重逢的方式,比如在赤城的跑道上无意中的擦肩而过;又或者是像电视剧一样,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惊喜地认出对方,然后寒暄。但这种重逢的方式无疑是最戏剧性的,最棒的。

在车手通道上,她偷偷跟在他身后,出其不意地拍拍肩,对方惊讶的表情让她影响深刻——不得不说还挺滑稽的。

“恭子?真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启介捋了捋头发,“我记得原本参赛的是那个……”

“松本。”恭子替他回答,“他受伤了,我顶替他来着。”

“啊?”启介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这是他习惯的动作,“这样啊。”

“等下就场上见了,启介先生。”恭子俏皮地笑笑。

“哼,先声明一句,小心不要输的太惨哦。”启介开玩笑地说道。

“同样的话奉还给你。”恭子小声的嘀咕着,无意中多了些撒娇的语气。

赛道上她无意中瞥了高桥启介一眼,金色的FD在跑道上了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她还能隐约地听到观众席上的加油声,有男有女,看来他在赛场上还是很受欢迎呢,恭子想。

比赛过程她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引擎的轰鸣声真的很响,比以前公路赛更加吵。浑身的血液沸腾着,叫嚣着,她满脑子想着的都是战胜一个个对手,比对手开的更快。领头的那一抹亮色依旧那么亮眼,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戾气,但还是无可救药地吸引着恭子。

好想离他再近一点……比赛结束的时候,恭子遗憾地想着。

高桥启介作为赛季最亮眼的明星,在上个赛季突然爆发,连胜20场稳居积分榜前三,在颁奖仪式上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请问对于新秀岩濑恭子的表现,高桥先生怎么看呢?”

该来的问题还是来了。这个时候的启介再也不像医院太子爷时期直来直往,也磨练出了一套对付的记者的圆滑辞句。但是这次他没有吝啬他的赞美:“她很不错,很有潜力。”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恭子愣了几秒,狠狠地掐了一下才意识到不在做梦,回车队的时候也一直在回味着这句话。

她特别兴奋,她快要爆炸了。

2
再次遇到高桥启介还是在夏休,好朋友阿莲终于结束了跌宕起伏堪称电视剧的剧情的恋爱长跑,决定和初恋男友结婚。岩濑恭子听完她絮絮叨叨地讲述自己的罗曼史之后也不由得替好朋友感到高兴。

“话说恭子你有男友了吗?”

“没有啊。”这句话戳中了恭子的伤处,恭子不禁想起了自己悲哀的单恋史,叹了口气。

“我劝你,再去试试联系他吧,反正你们在比赛的时候碰到的机会有的是。”正可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看运气吧。”

看来幸运之神还是很眷顾她,在停车场上她意外地看到了那辆金色的FD,还有带她兜风的那辆FC。

原来阿莲的男友曾经在redsuns和启介他们认识。听说这个事情后,恭子不由得感慨命运的玄妙,总能把人联系在一起。

“上一次一直没机会和启介先生好好聊聊呢。”

“嗯。”高桥启介抿了口香槟,“你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有赞助商的新合约,而且升入了正选。一切都步入了正轨呢。”

“那是因为你把握住了机会。”高桥启介点点头,一副前辈的口吻,弄得恭子忍俊不禁。

“启介先生还经常回赤城吗?”

“每次都喜欢在赤城找找感觉。”高桥启介说道,“在熟悉的山路飞驰,这种感觉非常棒。”

“赤城风景确实很优美。”恭子赞同地点点头。“我很喜欢那里的山路,意外地平坦。”

随后便陷入了一阵沉默,恭子在赤城的记忆绝非完美,此时也难免触景生情,眼角含泪。

“别哭啊。”启介拿出了餐巾,“妆会花的。”

这安慰依然不起什么作用,恭子甚至有越哭越凶的趋势。见此情景,高桥启介在口袋里翻出了一支笔,扯下了酒店的一张餐巾纸,飞快的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保持联系。”他没有直视恭子,但她注意到了他微红的耳根。







评论(6)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