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百日肖戴】day2---- 神棍局特工(1)

@江天月 @滴雨屋檐——棠色长凝 @清岚-Someday的女朋友 的联文

【百日肖戴】神棍局特工

(1)屋顶上的月光


肖时钦吃完晚饭便走到楼下散步,正在遛鸟的门卫一看见他就朝他招手:“哟,小肖啊,门卫室有个快递,大概是戴姑娘的,你帮她捎上去吧,挺重的。”
肖时钦认命地走到了门卫室,一下子便看见了门口的大箱子,看了看收货人的名字,便把它扛了上去。
与此同时,戴妍琦正大爆手速,在一个小群“神棍局特工”里畅所欲言。

鸾辂音尘:我的望远镜到货了。【淘宝截图.jpg】
风城烟雨:恭喜!
王不留行:很好,今晚将占星报告上传到群文件,我会看。
鸾辂音尘:ok

与戴妍琦有关的事情,肖时钦总有种过分的积极,他觉得,作为一个队长,对队员的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需要同等的关注,尤其因为戴妍琦是个年轻,缺乏经验,但充满拼劲的可爱少女,更应该加强关注和引导。
肖时钦这么自我催眠着,就看见少女正专心地……看手机,打字速度飞快,脸上笑吟吟的,带着些红晕,长发披散在肩上,像小瀑布一样,他不禁有些看呆了。他不得不承认,第一次在训练营看见这个小姑娘,就让他印象深刻,不只是精湛的操作,还有…像小瀑布似的长发,活像高中时的班花。
“小戴,你的快递。”他拍了拍她的肩,“我帮你拿回去?”
戴妍琦这才抬起头来,有些惶恐地看着他:“队长,你帮我搬上来了?天哪真是麻烦您了,如果你能帮我把它装好就更好了。”
“我能问问这里面是什么吗?”
“天文望远镜。”
肖时钦有些惊讶地看着戴妍琦:“我倒是没听说过你有这方面的爱好。”
“王杰希前辈在教我占星和看相。”
肖时钦已经无法分辨“戴妍琦买了天文望远镜”还是“王杰希在教戴妍琦占星”哪个事实更具冲击力了。
“他还会占星啊?”
“是啊,王神算精通中西命理,融会贯通,他还建了群专门收徒教学呢。”戴妍琦笑呵呵地把群聊天记录给他看,“管理员是包荣兴,水瓶男,主攻西方命理,比如星座,我也同时拜他为师呢。他收徒有个标准,水瓶座双子座免试录取,其余要与他pk,赢了还有经过面试才能录取。”
肖时钦一脸懵逼:“啊?”
“苏沐橙,唐柔和陈果都是他的徒弟呢。”戴妍琦笑道,“队长你要是有兴趣,我帮你引荐。”
“那还是算了吧。”肖时钦连连摆手,“我对神棍兴趣不大。”
“那真是太可惜了。”戴妍琦佯作失落,“现在也晚了,我去楼上看星星去了。”
“这么晚,我陪你去吧。”肖时钦连忙说道,“到时候怕是门卫不放你进也很麻烦啊,而且晚上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比较危险。”
戴妍琦听完觉得甚是有理,但又觉得有哪里不对:“停一下,那孤男寡女大晚上在屋顶上共处,岂不是更加尴尬?”
肖时钦这下也是愣了,没想到妹子的思维一下子就跑歪了,他还没想那么多,一时也语塞:“这个么……”
“队长如果也想看星星那也可以一起啊,我没什么意见,”戴妍琦最终还是给他一个台阶下,“你要是不想拜他们为师,拜我为师也是可以的,我虽然资质也不算太高,引导新人还是没问题的。”
“额,好吧。”肖时钦大汗,这口气他听起来怎么就这么违和呢。
于是乎,肖时钦扛着天文望远镜,和戴妍琦两个人,在大半夜,溜出寝室,偷偷爬到了天台。
“队长天台的钥匙你都有啊?”
肖时钦挠了挠头:“去门卫室拿快递顺的。”
“噗。”戴妍琦差点笑出声,“厉害了。”
两人蹑手蹑脚地爬到屋顶上,七手八脚地装好望远镜,固定好角度,肖时钦不愧是荣耀第一机械师,很快就装好调试好。
“哇,队长你帮我把星盘拿来。”
肖时钦很快从戴妍琦的小包中拿出星盘,只见少女拿着量角器和星盘,不停记录着数据,专心致志的程度不亚于打荣耀。
忙活了半天,她用肘子顶了顶肖时钦:“队长,你要看吗?”
肖时钦也凑过去看了看,W市难得的好天气,空气质量上佳,天空中疏朗的星星明灭可见,戴妍琦手往一个角落一指:“那边是巨蟹座啦,就是队长的星座。”
“那边是双子座……”
微风拂过两人的脸庞,月色映着少女的侧颜,撩拨着青年的心弦。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