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王肖王】寻(魔幻/战斗)

叫我开坑狂魔

cp:血族肖x血猎王(攻受无差)

大概比bloodstream那篇要短 风格也不太一样

预警:有重要角色死亡,可能有点虐

全文戳tag:寻

宣群:王肖&肖王同好:372537234

ready?

go!

【王肖王】寻

0
外面的风冷飕飕的,吹的人双股战战,王杰希结束了血猎的训练,准备回家喝个咖啡,然后一觉睡到天明。
他握着手电筒,慢慢走到了镇里一家小咖啡店,破旧的小音响大声地放着八九十年代的爵士乐,服务员扛着餐盘,像陀螺一样转来转去,王杰希站在收银台那边排队,时不时不耐烦地看看手表。
“大杯摩卡。”
“好的,”服务员拿着一个纸杯用记号笔刷刷刷记了几个字母,然而一旁早有一个姑娘将咖啡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冲着那个姑娘笑了笑,姑娘倒也没什么反应,只顾着服务下一位顾客了。
就在此时,有一个人从后门冲了进来,周围人都来不及看清他的模样,他像逃命一样往吧台冲,却不慎撞到了刚转身的王杰希。
王杰希惊讶地看了看被咖啡泼到的衬衫领子和下摆,再一脸嫌弃地打量着那个撞他的人。
他的打扮很潮,至少在镇上无人能及,他戴着斯斯文文的眼镜,笑得很温柔。
“实在不好意思,”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服务员小姐来两杯和这位朋友一样的咖啡吧。”
重点根本就不是咖啡,是衬衫啊!王杰希在内心咆哮着,你打算这样就算了吗?!好一个避重就轻啊。
“衬衫的话等会儿你来我家去拿一件好了,”眼镜男眯眯眼笑,“这下没问题了吧。”
王杰希一联想到自己刚才的吐槽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连忙偏过头去,冷淡地回答:“这还差不多。”
那人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王杰希瞪了他一眼,而他只是摆摆手,给他做口型“你什么都没看到”
两个人自然而然坐在同一张桌子那里,聊得久了,王杰希知道那个年轻人比自己小一岁,来自W市,家里在这里有套房产,于是突发奇想想回家看看,结果车在外面居然没油了,无奈之下只好进咖啡馆求助了。
“你呢,你做什么工作?”
王杰希原本只想做默默的倾听者,冷不防抛过来一个大问题,王杰希也在犹豫怎么回答,最终还是选择告诉他真相——
“我马上就会成为一名吸血鬼猎人。”
空气顿时安静下来了,年轻人的表情有些僵硬,但很快就放松了下来,说道:“你开什么玩笑,哪会有吸血鬼呢?”
“你不懂,”这个问题打开了王杰希的话匣子,他开始跟年轻人讲述专业领域上发生的种种奇怪的事情,甚至讲到了他师傅林杰的故事。
后来王杰希也觉得自己讲的太多了,赶紧停下:“不好意思,你大概对这个不会那么感兴趣吧。”
“没有没有。”年轻人摆手,“你讲的挺有意思的。”
“但是你的脸色……难道被吓到了吗?”王杰希调侃道。
“那你想多了。”年轻人不动声色。
“呵呵。”王杰希干笑,他刚才脸色那么苍白,结果一转眼睁眼说瞎话的功夫还真是厉害。
“话说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肖时钦。”
“王杰希。”王杰希没来源地觉得肖时钦这个名字听上去很熟悉,像是自己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但是对方看上去明明就是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王杰希摇摇头,不去想那么多,就找了个帮他加油的借口先一步离开了咖啡店。
在他走后,肖时钦松了口气,他是认得王杰希的,从很久以前就认得。他手里攥着一张百年前两人合影的一张旧相片,眼角再也止不住流下了泪水。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