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全员】风起天阑(3)(古风/仙侠/言情)

本章新杰中心,

掉落韩张(张楚纯友情)


全文戳tag 风起天阑

3 剑心仁心
“医者,仁术也……”白发苍苍的老师傅握着一本医书,慢慢地讲解着,他的语速很慢,音调低沉,有种奇妙的催眠效果。
张新杰支着下巴,望着窗外发呆,几位弟子正在窗外一片空地上练剑。
桌子上厚厚的古籍垒起来早就及腰,张新杰也艳羡那些习武的弟子,毕竟在这个年纪,每日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唯一外出的机会也是和师傅在山上采药,这种生活也是相当无趣的。
少年心事总是藏不住,虽然张新杰在日常课业中还是相当优秀,但是师傅早就感觉到,他的心早就飘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也许是窗外的那片空地,或者是山下的花花世界?
张新杰结束了一天的课业,早早就回到了寝室,从枕头下抽出了几本兵法,细细研读了起来,读了一个时辰,又抽出一本剑谱,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外,仿照着练习起来。
“新杰,你这握剑的手,不太标准啊。”一位姑娘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吓得张新杰差点把剑扔在地上。
“楚云秀…?”
站在他身后的姑娘咯咯地笑了起来,长长的马尾也跟着一晃一晃的:“我就猜你在这里。”
张新杰笑得有点窘迫:“真是巧啊……”
“我来教你吧。”楚云秀也看了眼剑谱,用张新杰手中的剑笔画了几下,凛冽的剑气袭来,在张新杰身前稳稳地停住。
张新杰悟性很快,不论是兵法剑法还是医学,都很精通,不久,他和楚云秀都辞别了师傅,出山了。
他们在京城告别。楚云秀远赴边关,张新杰则在京城开了一家医馆落脚。
张新杰在医馆每日都忙得不可开交,远近人家都称赞他是神医再世,慕名前来的病人络绎不绝。把小小的医馆围得水泄不通。
今晚。医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此人身材魁梧,表情相当严肃,张新杰是认得他的,就是那位霸图将军韩文清。只是这位将军素与前朝皇帝有些不合,因此自请镇守边疆,而前朝皇帝死得蹊跷,他竟也第一时间赶回京城。
张新杰回过神来,赶紧迎客,他简单为韩文清做了些检查,然后迅速抓了一大把药给他。
“天色已晚,客官何不稍留一宿,明早再走。”张新杰没有点破韩文清的身份。
韩文清点点头。
张新杰和韩文清寒暄了几句,便觉得有点乏了,刚想回房睡下,结果才推开了门,他就困得倒在地上睡着了。
正当张新杰睡得正熟,门外传来些许悉悉索索的声音,甚至还有盆器倒地的砰砰声,张新杰被惊醒,一脸不爽,抄起药钵就冲了出去。
那小偷一见张新杰来了,撒腿就跑,张新杰把药钵一扔,正中他的小腿,小偷吃痛地摔倒在地上,张新杰走上前,小偷忽从怀里掏出小刀,欲向赤手空拳的张新杰发起攻击,张新杰毫不慌张,稍稍侧身避过刀锋,擒住小偷,反剪住他的双手。
韩文清听到门外些许动静,一看张新杰也不在房内,赶紧到大厅去确认张新杰安危。
“客官我没事。”张新杰微笑,“我把他带去官府。”
那小偷一看到韩文清出来,更是吓得双腿战战,把偷来的金钱全部交了出来。
两人把小偷送到官府,回来的路上,韩文清忽然将张新杰拉到一处小巷,两人坐在台阶上。
“来霸图吧。”
张新杰惊愕地看着韩文清:“在下才疏学浅……”
“别谦虚了,”韩文清摆摆手,“楚云秀郡主向我推荐的你,你来还是不来?”
张新杰抬起头,对上了韩文清坚定的眼神,一时间空气都变得很安静。
“来。”
韩文清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听说王杰希门下也招来了一个年轻门客,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是一位江湖中人,改天带你去会会他。”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