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甜甜圈甜不甜/王肖】蔓越莓奥利奥麦芬圈

【甜甜圈甜不甜/王肖】蔓越莓奥利奥麦芬圈

下一棒@墨惜语 
桌子上放着一只蛋糕,顶上点缀着几颗草莓和樱桃,被一圈一圈的奶油拉花围绕着,上面还用巧克力酱歪歪扭扭地写着“恭喜50胜”这四个大字。
王杰希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谁的杰作,心里美滋滋的,暗搓搓地在心里给男友点了666个赞。
他切开蛋糕,中间居然还有巧克力夹层,这实在是意外之喜。王杰希迫不及待就舔了一口奶油,然后拿着塑料小叉子切了一小块放在嘴里。
结果他的味蕾就感到了味觉的鬼神盛宴,芥末的辣味,巧克力的香甜,奶油的甜腻,草莓和樱桃的酸涩,综合在一起,裹挟着唾液,在口腔里翻滚着。
王杰希勉强咽了一口,最终还是把奶油全部吃了,留下来的芥末巧克力夹层和蛋糕胚,全部被扔进了垃圾桶。
肖时钦真是太不像话了。王杰希想着,越想越气,赶紧打开淘宝,买了一大箱辣椒巧克力,胡椒味的薯片,崂山蛇草水,统统往雷霆俱乐部寄过去,指定签收人“不要脸的肖时钦”。
下单的一刻,王杰希稍微心疼了一下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后来一想可以报复一下肖时钦对自己的恶作剧,心情一下子平复了不少。
辣椒巧克力和胡椒味薯片都是黄少天曾经推荐给自己的,当时王杰希被辣出口腔溃疡,一个礼拜都没怎么吃东西。
可是,万万没想到,肖时钦作为一个W市人,这点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事儿,也难怪王杰希没想到这茬,因为他们每次一起聚餐,肖时钦都是选京菜为主,美其名曰体验各地美食,很少点辣的菜。但是私底下肖时钦其实是个无辣不欢的人,他经常和张新杰去吃火锅,在嘉世的时候还每天晚上和孙翔出去吃麻辣烫。
果不其然,过几天王杰希就在朋友圈里看到肖时钦po的一张雷霆全队吃麻辣烫的照片,肖时钦还特意拿着一瓶蛇草水,把一把薯片往自己嘴里塞。
王杰希扶额,这个发展太刺激,他根本想不到。

后来世邀赛的时候,两人终于有机会见面,王杰希一看到肖时钦,第一句话就是“你的味觉真的是个bug。”
肖时钦亲了亲他的脸颊:“那么王先生愿意帮我修复一下吗?”
“你走。”王杰希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我求你下次给我送点正常的食物。”
“上次某人送我一箱辣椒味薯片还没吃完,你想吃吗?”肖时钦笑着问道,“还挺好吃的。”
“那还是不必了。”王杰希表情镇定,“你也知道我不太喜欢吃辣。”
“啧。”肖时钦抓住他的手,“带你去吃点心吧。”
窗外阳光明媚,湖边的垂柳摇曳,闪烁着金浅色的光,湖风徐徐,吹散了艳阳带来的热气,肖时钦坐在王杰希对面,喝了口焦糖玛奇朵。
“你怎么不吃马卡龙呢?”肖时钦很奇怪,“草莓味马卡龙,妍琦都很喜欢吃啊,这真的不是黑暗料理。”
“没什么。”王杰希谨慎地咬了一小口,“确认一下。”
“放心,我不会对队友下毒的。”肖时钦拍了拍他的肩膀,一本正经地说道。
接下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世邀赛时间紧迫,肖时钦作为战术小组的一员,一天一小会,两天一大会,为了一张战术图都能争论不休,随着赛程的推进,连王杰希都被拉进了战术小群。
“ 不谈比赛吧。”
两人迅速达成了默契,服务员端来了几只蔓越莓奥利奥麦芬圈。
王杰希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蔓越莓的浆汁流进口腔,紧接其后的奥利奥裹挟着巧克力的醇香和奶油夹心的甜腻充斥了味蕾。
他看着肖时钦,此时此刻空气似乎都泛着甜甜圈的味道,甜甜腻腻,而他的如意郎君正对着他身后的墙壁发呆,王杰希轻手轻脚地绕到肖时钦椅背后面,亲了亲他的脸颊。
肖时钦从脸颊红到耳根。
甜甜圈真甜啊。肖时钦最后冒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来掩饰自己的失【hai】态【xiu】。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