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王肖】算计 (1)

*糅合了高达等日式太空歌剧元素的机甲paro


*大概是八百年前言言劳斯的点梗……? @言九啾的糖果树🍭 



1.狭路相逢


         肖时钦猛的从睡梦中惊醒的时候,分针已悄然转过两周。等候多时的方学才立即把伤亡报告呈交到他的手上,肖时钦快速浏览过一遍,微不可闻地长叹一声,看了眼显示屏上的战况,紧缩的眉头才稍微舒展开来:“再打下去就是消耗战了,撤退吧。”




         方学才没有多感到惊讶,连忙通过耳麦广播了队长的命令,接着随手关上了队长室的灯,轻手轻脚地离开。




        “学才。”




        “还有何吩咐?”




        “我明明让你半小时后叫我起床的。”肖时钦打了下响指,声控灯依次打开,“不要松懈,通知临海战队也赶紧撤退,不用追击。”




        被压在伤亡报告下方的,是方学才整理出的关于联邦研制出的新型武器——机动战士高达的设计图纸和操作说明。这一批率先量产的高达按计划由微草战队护送到各个基地,专门用来对付雷霆战队。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肖时钦的线人早就将这一消息通风报信至雷霆公国,这才给了肖时钦充分的时间来谋划这场奇袭,尽管他们为此付出了惨痛的鲜血的代价。


        


         肖时钦拉开队长室的窗帘,战舰密布,火光成片,点亮了一望无际的星海,雷霆一贯以战舰速度奇快以及精通电子战著称。在这次与联邦的小型遭遇战中,肖时钦首先在微草舰队所在星域投放alpha粒子,这种粒子会对星域内信息传输造成干扰,之后趁微草舰队内部信息不通不敢前进之时,他带领八百艘战舰奇袭微草战队,打乱了连成一片的微草舰队阵型,给飞行部队创造了潜入战舰抢夺高达的机会。




        “王杰希一定气疯了。”肖时钦想象着对方的反应自己也不由得笑了起来,“他一生气大小眼就几乎瞪得一样大,老滑稽的。”




         “队长你腹黑了。”目睹着肖时钦碎碎念的方学才擦了擦额头冒出的冷汗,“不过,你认识他?”




         肖时钦收敛起了自己的笑容,认真地回想了一下王杰希的脸,徐徐点头:“这都是我年轻时犯下的错误,不提也罢。”




        “队长你也只比我大一岁,这么说我情何以堪呐。”方学才忍不住吐槽,“我刚把高达的图纸传给了科学院的小戴,她说预计一周能出成果。”




       “很好。”肖时钦口头上回答着,心思却神游天外,呆望着微草战队的旗舰出神。




         肖时钦会认识王杰希的确是源于一个错误。在身为雷霆公国创建者的父亲不幸早逝之后,肖时钦凭借着叶秋的关系,隐姓埋名进入联邦避难,甚至堂而皇之地进入联邦军校读书。那之前他作为流亡者,一路颠沛流离,还要时时担心敌人的暗算,精神高度紧张,犹如惊弓之鸟,在叶秋的安排下安顿下来之后,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导致他在入校第一天竟然走错了教室,直到第一节课下课他才猛然发现这个事实。




        王杰希当时坐在靠窗那一排的倒数第二个,正好是肖时钦的同桌。学生时代的王杰希远没有入伍之后成熟稳重,不仅脑洞如黑洞,而且他最后竟然真的会将其付诸实践。


         


        比如说他夸下海口要做微草舰队的队长,最后竟真的做成了。




         还譬如他们忍受着夏日的暴晒在沙滩上堆沙堡,最后,被王杰希起名为“中草堂”的城堡仅仅存在了几分钟,就被路过的熊孩子踹翻了。




          不得不说肖时钦很羡慕王杰希。他身上具有很多优质的品质——富有创造力,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使人没来由地想要追随。




         这份憧憬深藏于他的心中,在隐秘的内心世界中疯狂滋长,使他头脑发热地决定回应国内亲信的邀请,不再逃避责任,重掌雷霆公国的大权。


         


         这个秘密肖时钦自然是不敢告诉王杰希的,但每当和王杰希聊天时,肖时钦却又总有自报家门的冲动,就算王杰希转头将他扭送到军事法庭都无所谓。好在理智总能抑制他危险的想法,在毕业的时刻,他也只是简单的透露王杰希自己是一个流亡者,勿念。




        其实,就连方学才都能感觉到肖时钦对王杰希态度不寻常。当方学才将高达的情报报告给肖时钦的时候,他注意到肖时钦情绪非常复杂,一开始还一贯地对联邦激进的态度感到担忧,但一听到王杰希的名字,他紧锁的眉头竟舒展了几分,可惜它稍纵即逝,王杰希的存在让肖时钦的计划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让肖时钦觉得紧张又兴奋。




         过了许久肖时钦的思绪才回到现实,回想起伤亡报告上冰冷的数字,他不禁为自己那点拿不上台面的想法而感到羞耻。没错,他曾经迷恋王杰希,与王杰希相遇让他感到兴奋,哪怕是在战场上对峙,而他深知这是不对的。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