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全职/奇幻】荣耀之城(异能,魔幻)

各种设定杂糅在一起的文
灵感来源于美剧吸血鬼日记和神盾局特工
cp:肖戴 楚苏 喻黄 等等等等


1
戴妍琦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间小黑屋里,双手被绑在椅背后面,头发乱糟糟的。
活了十八年不到的戴妍琦在发现自己被绑架的事实后一脸懵逼,拼命大喊:“我靠,有人吗!”
在她拼了老命喊了足足五分钟之后,小黑屋的门终于被打开了,一个打着哈欠的年轻人捧着笔电走进了房间,往椅子上一瘫:“吵死了。”
戴妍琦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大哥你把我一个未成年少女关在小黑屋里我还没骂你你居然说我太吵?
“我是蓝雨的郑轩,来问你几个问题。”
“大哥请等一下。”戴妍琦迫不及待地打断,“如果我惹了你们老大我给你们陪不是,但求饶小女子一命,我上有八十外婆,下有四岁表妹,求你们不要伤害她们。”
郑轩一脸茫然地看着戴妍琦:“喻队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好现在我问你……”
“你们要多少钱?”戴妍琦又一次打断他的话,“我只是一时糊涂有眼不识泰山,居然不小心招惹了喻老板,实在不好意思。”
郑轩这才有些反应过来,哈哈大笑:“我们不是黑社会。入侵我们数据库的人是你吧?”
戴妍琦垂着头,不语。
“你有权保持缄默……”
“大哥请等一下!”戴妍琦简直快崩溃了,“你们有什么证据是我干的吗?我十八岁生日还没到你们就把我绑架到小黑屋里,你们到底想干嘛啊?”
“证据的话我们有查到了IP地址,以这种方式把你带到这里确实很抱歉,但是我们不能让你知道我们所在的地方。”郑轩耐心地解释道,“等会儿喻队和肖队会过来,会问更多的问题。”
戴妍琦感觉自己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了一层。
过了一会儿,门又被推开了。一个戴着单片眼镜和半边金属面具,穿着西装马甲,活像中世纪穿越来的高个男子和另一个比他稍矮,左手拄着上面雕着诡谲神秘的花纹,散发着幽蓝色的荧光的法杖的男青年说说笑笑地走进了房间,搬了两个椅子坐在郑轩的左右两边。
两个像coser一样的人一坐在椅子上,表情就像被冰封了一样,戴眼镜的年轻人把一沓资料往她这里一扔:“值得惊叹。钻了个小漏洞,入侵了蓝雨的数据库,不过反追踪起来一样很方便。”
戴妍琦刚才还在憋笑,听到这一番话倒是笑不出来了:“你们果然厉害。”
“我查到你是'逐浪'组织的高级成员,这次为什么入侵蓝雨数据库?”
“因为缺钱。”戴妍琦相当诚实,“我领了一个任务,报价很高,但是是匿名发布的任务。结果我刚收到报酬就被你们绑来了。”
另一个人揉了揉头发:“这么说你只是接受了任务,不知道对方的目的吗?”
“对啊。”戴妍琦说道,“早知道就不接了,惹不起啊。”
“你知道就好。”郑轩忽然又开口,“我们好歹也算国家部门,对吧?”
“只不过我们的存在不为人知罢了。”戴眼镜的人解释道,“不过超自然科学部好歹算合法部门。”
戴妍琦怀疑地看了他们一眼:“怎么看都不像。”
三个人居然都没有什么话来反驳,最后那个人用法杖敲了敲地板来了个总结性发言:“总之,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加入我们。”
诚挚你大爷!戴妍琦这么想着。“你们是在招安吗?”
“没错啊,他也是被招安来的。”那人指了指戴眼镜的人,戴眼镜的人有些无奈,只好摘下面具,露出了枫叶状的刺青,额头还有道浅浅的伤疤。
“嘉世?”戴妍琦皱了皱眉,“听说是黑社会啊。”
“咳咳。你来不来?”郑轩问道,“考虑清楚了,你来到这里,按理说不能轻易让你回去的。”
“你们还真是既往不咎啊。”戴妍琦感慨道,“看你这个口气,我也没什么选择咯。”
“识时务者为俊杰。”戴眼镜的人点头赞许,“你很有才华,我们正处于用人之际,超自然科学部负责处理一切与异能相关的事件,其存在应该算是机密,”眼镜男解开了绳索,替她戴上了监控手环,“我是闪影的肖时钦,带你四处走走。”
肖时钦打开了小黑屋的门,阳光顿时洒满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她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跟着肖时钦四处走着。
“好大啊。”
“嗯。”肖时钦点点头,“走,我带你去甲板。”
“甲板?”戴妍琦惊讶地问道,“你们难道在船上?”
“对啊,不上来看看吗?”肖时钦已经站在通往甲板的长长阶梯上,海风吹的他头发有些凌乱,他微笑着看着她,向她伸出了手。
他笑得真好看。戴妍琦此刻忘记了他正是把她绑架来的人的同谋的事实,欣然握住了他的手,一路小跑上了甲板。
裹挟着湿润的水汽的海风拂过她的脸颊,几只红嘴海鸥在她头顶盘旋,远处的海港隐约可见。近处的大礁石上,几只水鸟正在歇息。
“我们马上又要靠岸了,有任务。”肖时钦手靠在栏杆上,背对着戴妍琦,玩弄着她几根随风乱飘的头发,“我们需要你。”
戴妍琦看着他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点头:“好吧。”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