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aph】堇色年华(奥洪,流韵年华续文,完结)

【奥洪】堇色年华

1
“基尔你个混蛋!”伊丽莎白发现笔袋不翼而飞之后,气呼呼地往门口大喊一句,基尔伯特下意识就往男厕跑,伊丽莎白紧追不舍。
“你个死女人怎么这么猛。”基尔伯特在洗手台边大口地喘着粗气。
“把笔袋还我。”
“你说还就还,岂不是很没面子。”基尔伯特还在嘴硬。
伊丽莎白心里暗想,等基尔伯特出来,就把他打一顿。
男厕的门过了一会儿被缓慢地打开了。
伊丽莎白想都没想,下意识抄起课本就往出来的人头上打去。那个人发出了惊讶的喊声:“你个大笨蛋小姐!”
伊丽莎白的手在空中停住了。她尴尬地看着面前的高个子男生。
那人扶了扶眼镜,态度不咸不淡地对她点了点头:“借过。”
伊丽莎白莫名感到有些不爽,在高个子男生走开之后,她突然转过身:“喂,你!”
高个子男生停住了脚步,脸色有些难看。
“抱歉。”伊丽莎白有些心虚,脸红得像苹果。
高个子男生看了她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走开。
什么态度。伊丽莎白恨恨地在心中暗骂。

2
伊丽莎白第二次看到那个男生,是在篮球场上。
基尔伯特夸下海口可以赢伊丽莎白30个球。伊丽莎白一气之下,和他在篮球场单挑了一节课。
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独自在旁边的篮筐练习投篮,不过他投篮的命中率简直少得可怜。
“罗德你不行啊!”基尔伯特和那个男生似乎早就认识,赶紧上前嘲讽几句,“看我的。”
球在篮筐上滚了好几下,然后还是滚出了筐外。
“哈哈哈哈哈哈。”伊丽莎白很没形象地大笑起来。
“死女人你笑什么笑?”基尔伯特作状要去打她。
“差不多可以了。”罗德里赫无奈地说道,“你们要闹去旁边去。我还要练习呢。”
“喂,投篮要打板,你的角度也不太对。”伊丽莎白走过去说了几句,“像这样。”
漂亮的弧线,篮球滚入篮筐。
男生有些看呆了,伊丽莎白蓝色的眸子仿佛映着星辰般闪亮,他半晌才点点头:“谢谢。”
伊丽莎白早就继续和基尔伯特单挑了。

3
分班的时候,罗德里赫和他们被分到了一个班。三个人的关系也就比原来更密切些。
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却意外地成为了朋友。
“你这家伙,昨天去哪里了?”
“练琴。”罗德里赫吃了一口蛋糕,回答道。
“你有看见伊莎吗?”
罗德里赫抬起头:“她在我旁边,我们在排练节目。”
“啧啧啧。”基尔伯特咂咂嘴,“有情况。”
“别瞎说。”罗德里赫白了他一眼,“我们之间根本没什么,你自己都说这种女人没人会喜欢。”
“听说弗朗西斯想约她吃饭。”基尔伯特“无意”地说道。
罗德里赫挑了挑眉毛:“弗朗西斯就是个白痴。”他顿了顿,把叉子重重地搁在桌子上,“不吃了,走吧。”
“你反应怎么这么大。”基尔伯特腹诽。

4
“伊丽莎白?”看到伊丽莎白抱着厚厚的作业本往班里跑去,罗德里赫本着关心同学的目的,叫住了她。
“怎么了?”
“我帮你拿吧。”罗德里赫对她说道。
“我没问题。”伊丽莎白说,“不重。”
“基尔有事找你。”罗德里赫直接把作业本拿过来,“我动作快些。”
伊丽莎白奇怪地看着他。
基尔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罗德里赫这么想着。
此时距离罗德里赫意识到自己喜欢伊丽莎白,还有几天。

5
“弗朗西斯,听说你和莫娜分了?”
“对啊。她把我甩了。”弗朗西斯点点头。
“你也有今天啊,弗朗西斯。”基尔伯特放肆地大笑,“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半年。”
“我靠!这么久啊?”
“对啊。”弗朗西斯苦笑着,“刚才碰到伊莎和莫娜,害得我怪尴尬的。”
“吃饭吃饭。”罗德里赫不耐烦地说道,“别聊天了。”
“你今天怎么回事啊?”基尔伯特指着罗德里赫,“一听到伊丽莎白就变成这副德行。”
“烦死了。”罗德里赫把叉子往桌子上一扔,“一听这名字,我就烦乱的很。”
“让小少爷屡屡破功的女人,有意思。”
“你别打她的主意。”罗德里赫冷冷地说道。
“她是你的心上人啊,”弗朗西斯调侃道,“那还是算了。只可惜我和霍华德打的赌了。”
“不是什么心上人。”罗德里赫烦躁地拍了拍桌子,“朋友而已。”
后来,罗德里赫回到寝室,思考了很久。
最后他得出了结论。
自己也许真的喜欢她。
开什么玩笑啊?!

6
罗德里赫在网球赛之后,正正经经地向伊丽莎白告白了。
这一段感情后来被传为佳话。
喜欢她,喜欢她在篮球场上英姿飒爽的样子,喜欢她和别人追追打打的假小子作风,她的头发总是乱糟糟的,也不喜欢化妆,但是罗德里赫就是喜欢她。
毕业之后,罗德里赫回到了奥地利。
两人起初还用书信联系,后来不知不觉,也不知道是谁先停止了写信,联系就这么断开了。
距离和时间可以冲淡很多。他们渐渐地长大,都已经不再是14岁的少年了。
后来两人偶然一次见面,伊丽莎白穿着以前从来不肯穿的白色长裙和黑色高跟鞋,细长的美腿藏在厚厚的丝袜里,浓郁的香水味和大波浪。
她已经不再是在篮球赛上满场飞奔,总是和自己打打闹闹的少女,而罗德里赫自己也不再是那个高高瘦瘦的腼腆少年了。
伊丽莎白对他甚至开始用起了敬语。
罗德里赫起初还有些惆怅,但很快又释然了。
罗德里赫和伊丽莎白的故事,在初中就结束了。他喜欢的伊丽莎白,是那个在篮球赛上英姿飒爽,总是和别人打打闹闹的活泼少女,等到她终于变成了文文静静的成熟女性,那种喜欢的感觉却又不见踪影了。
他们在最好的时刻,碰见了彼此,就像相交线一样,在交点相遇之后,渐行渐远。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