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修改·肖戴】faded(1)

修改稿……

费牛怒夺19冠,心情大好!

【肖戴】faded

1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国家队众人纷纷迅速撤离机房,像巨人涌进玛丽亚之墙一样涌进餐厅。

凭借着大长腿的优势,肖时钦抢到了一个好座位,熟练地用着英文向服务员点菜。

“哟,小肖啊,哥实在找不到空桌,要不咱就凑一桌?”

肖时钦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最后还是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只见张新杰和喻文州两人一路像是在讨论着战术,也鬼使神差地坐到了自己对面。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每个人都在埋头吃饭,相比隔壁,在大谈八卦的一大桌,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肖,在国家队还习惯吗?”叶修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肖时钦听出了弦外之音,点点头:“还好。”

“很羡慕拥有这些队友吧。”叶修拍了拍他的肩,“我吃完了,你们慢慢吃。”

肖时钦无奈的笑笑:“叶神慢走。”

等叶修笑呵呵地坐到苏沐橙他们一桌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开口:“肖队有心事吧。”

肖时钦“咣当”一下把手上的叉子摔到地上,张新杰好心的帮他拿出了桌上放的备用刀叉。

“队内对抗赛中肖队的表现有点……忽上忽下啊。”喻文州继续说道,“不可不说你和楚队的配合确实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但是你的指挥…”

“小失误。”肖时钦说道,“我还不习惯……”意识到有点不对的肖时钦赶紧改口“我是说我会改变一下思维。”

“肖队,”张新杰不知什么时候解决了咖喱饭,“问题并不在于风格问题,我和喻队都觉得,是你心有杂念导致发挥不稳定。”

肖时钦叹了口气,放下刀叉:“失恋了。”

这三个字石破天惊,惊得另外两个人目瞪口呆:“方便问一下那个谁的名字吗?”

“我们队的小戴啊。”肖时钦没有隐瞒,“前些天跟一个小子脱团了。”

他把杯子里的浓茶一饮而尽,辛酸的失恋男人形象呼之欲出。

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个人面面相觑,他们没有经验,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比赛中肖时钦运筹帷幄,看上去很老谋深算的样子,但场下一直都是个很接地气,而且挺有浪漫精神的人。

“顺其自然吧。天涯何处无芳草……”张新杰憋出这么一句话,倒把肖时钦逗笑了。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多违和。来,干了!”肖时钦举起茶杯,三人轻轻碰杯。

肖时钦喜欢戴妍琦,这个以前只存在于粉丝的幻想和几位好友的推测,最终被正主坐实了。

“之前有看出一点苗头,没想到结局这么悲惨。”喻文州微笑着补刀,“不过你这个不叫失恋,还没恋上呢。”

“喻文州,你嘴好毒啊。”肖时钦吐槽,“不提这个了,我会提高状态的,之前让你们担心了。”

“好了,时间不早了。等会儿还要讨论一下人选。”张新杰看了看表,说道。

肖时钦拿出手机,锁屏是他和戴妍琦的合影,屏幕中央有一道触目惊心的裂痕,是上次在兴欣不小心摔的。这道裂痕很微妙地将两人分隔开来,暗示了他如今的处境,让肖时钦有些懊恼。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