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全员】江湖行(2)(仙侠/战斗/友情)

本章楚女王,文州,新杰上线

微张楚

全文戳江湖行tag

ready?

go!

2
圣贤书院是荣耀市最著名的学府,那里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很多学生的背景很深厚,有些江湖人士就不提了,与肖时钦同届的学生,还属楚云秀最引入瞩目。
楚云秀是当朝大将军的千金,面若桃李,但是这位千金大小姐似乎爱戎装不爱红装,而且武功相当出色,而且还擅长吟诗作赋,其佩剑名为劫风,肖时钦在剑谱上看到过,相传此剑颇有灵气,附有魔法,甚至有记载说这是一把魔族之剑云云。
魔族……肖时钦心里一震,瞥了几眼演武场上楚云秀击败了多位学弟,心情复杂。
“楚大小姐,在下不才,愿意求楚小姐指教。”忽有一人上台,待看清来人面目,台下一片欢腾。
原来是爱凑热闹的“妖刀”黄少天。肖时钦一时也感兴趣,寻了一个角落观看,却不甚撞到了一个人。
“抱歉。”
“没关系。”那人让了让。
“楚大小姐今日必是乏了,不如改到明日?”楚云秀身边侍女担心主子身体,询问道。
“不碍事。”楚云秀摆摆手,拔剑在手,“来战!”
黄少天直接冲上前,往楚云秀左肩出剑,楚云秀微微侧身用剑一挡,相持了数回合,不分伯仲,一时间,观众屏息凝神,只听得见双剑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过了几招,楚云秀虚晃一剑,从黄少天左面往前刺去,剑锋划破了黄少天左侧的铠甲。
黄少天不甘示弱,也偏过身子,试图从背后偷袭,楚云秀却预判到了这一情况,从背后挡住了一剑。
双方交换位置,楚云秀转了转手中的剑,弯腰避开了黄少天下劈的一剑,剑气擦过她的额头,留下了一小道伤口。
楚云秀顺势攻击黄少天的中段,劫风反射着红光,从黄少天腰间擦过。
冰雨截住了劫风,两股剑气相互碰撞,两人都退后了几步。
他们的出招都很快,令人眼花缭乱,黄少天的话也少了很多。
“落英式!”
“你别嚎了行吗,”楚云秀一脸鄙视,双手轻点,地上就出现了一道传送阵。黄少天举剑迎击,却没想到楚云秀速度更快,冲击力竟然让他倒退得更多。
可是黄少天也并非毫无办法,他瞅准一个角度,用冰雨一指,演武场上方忽然散出阵阵寒气,楚云秀脚下结了一层厚厚的坚冰,一直没到她的小腿。
楚云秀试图用劫风的剑气融化寒冰,可是这等机会黄少天怎会把握不住,早就一招仙人指路,只不过因为是在演武场,剑故意偏离了她的周身要害。
寒冰被融化,楚云秀赶紧后撤,然而却因为冰水不甚滑倒,坐在地上用手撑地。
最后两人同时出剑,冰雨的剑锋离楚云秀仅有一寸不到的距离,而劫风仅是往黄少天下巴指了指。
双方收剑,望着那些侍女杀人的眼神,黄少天连忙把楚云秀扶起来,关切地问她的情况。
“我没什么事。”楚云秀笑笑,“果然是蓝雨剑圣,有一手。”
“承让承让。”黄少天谦让,“您也很厉害。”
这句确实是实话。
楚云秀婉拒了侍女,坚持要自己走下去,结果不小心踏空,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肖时钦注意到身旁的人一个箭步冲到演武台下,稳稳地接住了楚云秀。
老哥稳,肖时钦心里想着,就听见楚云秀不停地向那人道谢,而那人却没说什么,在众目睽睽下把楚云秀抱走。后来据说那个少年一直把楚云秀抱到宿舍楼前,才把她放下来,临走前还配了点跌打损伤的膏方,这才告辞回去。
后来人渐渐散去,肖时钦抱着一沓书准备回寝室,又撞见了那个艳福不浅的小哥。
两人相对无言。
肖时钦尴尬地挠挠头:“我是肖时钦……我们是室友对吧。”
“张新杰。”
“霸图的那位?”
张新杰点点头。
两人随便闲聊了几句,走进寝室,就看到两人聊得正开心,仔细一看,正是黄少天和喻文州。
说起喻文州,真是一个奇人,武功平平,但是擅长用毒,这种被视为旁门左道的东西。但蓝雨并不在意别人的舆论,仍力排众议将他立为掌门。
“既然你的两位室友回来了,那我就先告辞了。”黄少天说道,然后看到张新杰,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张你不错啊!都让楚妹子脸红了,我以前真是看轻你了!”
“瞎说什么。”张新杰冷冷地回道,“只是助人为乐罢了。”
“明天我四个一起吃个饭好了,我先走了,今天老徐请客,文州你也快点。”
“是是。”喻文州棒读,一边跟着黄少天跑出去了,寝室里只剩他们两个人。






tbc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