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莱杨】two is better than one

*modern au 

Two is better than one

1.

杨威利靠着收银台,一只手撑着桌子,另一只手拿着笔,笔杆敲击着桌子发出了有节奏的响声,他看了看挂在背后墙上的钟,一分钟过去了,但是站在他身前的金发青年却丝毫没有点单的架势,他的蓝牙耳机挂在后颈,正在大声地和人打电话。杨威利好几次忍不住想找机会催促他点单,但是愣是找不到机会插话。

 

“他们去年财报出了,怎么样?算了,我必须得挂了,我还要点单……什么?那再加半成仓位。”

 

“先生,你的点单是什么?”杨威利尽可能大声地朝他讲话,金发青年面露不悦。杨威利这才注意到这个年轻人长相英俊,有着美丽的蓝眼睛,但杨威利注意到这双眼睛背后隐藏着阴霾。

 

“好,再见,罗严塔尔。”金发青年没有摘掉耳机,“一个大杯微热低咖焦糖玛奇朵,外加额外的奶泡。”

 

年轻人说话语速非常快,不仅是打电话,点单的语速也和机关枪一样,他看了看杨威利,又问他:“你听懂了吗?”

 

“大杯微热低咖焦玛,额外奶泡。记下来了。”他拿起笔刷刷在杯子上了写了几个字母,“先生怎么称呼?”

 

“莱茵哈特。”

 

“40”杨威利在收银机上操作了一下,尤里安从后厨钻出来,拿过了杨威利标记过的纸杯,将咖啡豆放在咖啡机里,“怎么支付?”

 

今天是刷银行卡满减的日子,莱因哈特从钱包找了半天才找到应该使用的银行卡和会员卡。杨威利用pos机并不是很熟练,总之等莱因哈特拿着咖啡杯找到靠窗的座位坐下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将近七八分钟。

 

“这些都是附近券商,基金和银行里的人,他们只是想在这里坐着写完白天的晨报。”尤里安像杨威利解释道,“这帮兔崽子有时候在这里一坐一个白天,就点一杯咖啡,然后一直续免费的柠檬水,连打印机的钱都赊着,”尤里安指了指放在正中间的桌子上的打印机和复印机,上面贴着两张红纸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名字,这两台冷冰冰的白色机器放在深色装修色调的咖啡店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咖啡的发票可是一张都不落下,我还有一个本子专门记着这些发票的抬头。”

 

就像尤里安所说,莱因哈特坐定之后立即打开手提电脑,双手在键盘上翻飞,沉浸在工作中的莱因哈特已经处于一种忘我的境界,仿佛脑中有一块变幻的行情板能够推演出未来的行情。

 

九点半之后进店的客人明显少了些,“对了,杨,今天好像有个新来的。我通知他一定要在股市开盘前来,他的名字……我想想,马逊。”

 

“很好。”杨威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解下了围裙,“我去外面透口气。”

 

杨威利和尤里安在咖啡店的后面搭了个小的木质露台,来晾晒咖啡豆,放一些盆栽,还有他们养的喜马拉雅长毛猫---元帅的猫窝。

 

听到了杨威利的脚步声,元帅从猫窝的洞口探头张望了一下,就遭受了杨威利一顿狠摸,此时,一个肤色黝黑,身材精壮的男子站在露台前,他弯下腰,语气有些迟疑:“请问,您就是杨威利吗?”

 

“正是。”杨威利将元帅抱到膝盖上,双手轻抚着猫圆润的小脑袋,马逊坐在他的对面,有些紧张,他们寒暄了几句之后,杨威利就把猫放在桌上,自己进店从打印机那里取下刚打印好的实习合同,“合同就在这里,你自己看看条款,没问题就签字,一会儿尤里安会教你怎么做咖啡,怎么用收银机这些技能,放心,这些很简单。请原谅我失陪一下,接下来我得去看盘了。”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