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APH/冷战】A STAR IS BORN(3)

米米女体出场!

3.德比

 

       首秀进球之后,阿尔弗雷德接下来两三场比赛都没有进球,到了连AFTV都开始做专题吐槽的程度,这让他有些沮丧,这沮丧的心情使他克服了晚起的毛病,他每天提前一小时到训练场练习射门,有时甚至让安东尼奥客串守门。

 

       今天是德比战前的最后一个训练日,阿尔弗雷德早早收拾好东西准备前往训练场,还没走几步路就听到了门前的树上传来的凄厉的猫叫声。阿尔弗雷德上前仔细观察,这才注意到一只戴了红蓝领结的美短被困在树上,他和猫对视了一眼,然后阿尔弗雷德看到了街对面修剪树木的环卫工,在那棵树被修剪好之后,阿尔弗雷德搬来了梯子,他小时候假期总在马里兰州的树屋度假,爬树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他慢慢接近猫,模仿猫叫声,伸出了手。

 

     “罗莎?”树下一位金发女性喊着,阿尔弗雷德指了指猫,问她,“你的猫?”

    

     “是啊,麻烦了。”那位金发女性有着金色的披肩卷发,她帮忙扶着长梯,一边唤着猫的名字,安抚着她,很快阿尔弗雷德趁猫放下戒心,将它一把抱起,慢慢走下梯子。

 

     “这猫竟然爬上树下不来了,也是活久见。”阿尔弗雷德小心地把下树就不安分,张牙舞爪的美短抱给女子,“给你。能拜托你把梯子还回去吗,我等下还得去训练,顺便说一下,我是阿尔弗雷德,你也住在附近吗?”

 

     “我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你是这里的名人。”艾米丽琼斯抱着猫,猫死死地扒着她的后背,“我是艾米丽琼斯,从事体育经纪服务,如果你有需要,欢迎联系,看在我们都住布鲁克林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优惠。顺便,真的很感谢你。”

 

     “我很乐意,不过我现在得去训练,也许德比结束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坐下来谈正式合同,我家在那里。”阿尔弗雷德指了指自己家门,然后他钻进了自己的车,前往训练场。

 

 

    

 在加入ARISE FC之前,阿尔弗雷德对德比并没有什么实感,直到他随队首发,他从长长的球员通道走出,看见大半酋长球场都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只有零星的黄色,那是他们死敌的球衣颜色,同城死敌对此抗议的方法是扔塑料球到球场上,比赛还没开场,角球区就已经叠了一大堆黄色的塑料球,毛巾,还有老鼠玩偶。骂人声不绝于耳,阿尔弗雷德还听到弗朗西斯拿着喇叭主持球迷齐唱队歌,还夹杂着吐槽死敌KAREN FC的歌词。

 

好不容易开球,阿尔弗雷德感到自己情绪也被带动得亢奋了起来,他频频催促中场给球,ARISE FC的球员开局也发挥出色,几乎是压着KAREN FC进攻,但阿尔弗雷德还是觉得整个过程过于拖泥带水,传导次数太多。

 

经历了十五分钟光打雷不下雨,KAREN FC也发动了反击,抓住了ARISE FC失误的空当,KAREN FC的金发前锋拿住了球,伊万见状,咬咬牙,上赶上去做了个技术犯规,那前锋被铲倒之后,双手一摊,愤怒地瞪了眼伊万,嘴里说了些什么,阿尔弗雷德就瞥见伊万很明显地面露不悦,他赶紧推了推身后的左中场,叫他去干预一下。

 

伊万还是没逃过黄牌,他并没有辩解什么,而是很快地补防,阿尔弗雷德松了口气----看上去伊万布拉金斯基同志打算认真防守,终于不会有人在左路和他抢球了。

 

接下来场面非常平淡,两边都没有更好的机会,阿尔弗雷德在禁区外尝试了几脚远射,就偏得离谱,而酋长球场的球迷表现也有点欠缺耐心,阿尔弗雷德一边听着球迷魔音灌耳的吼叫,一边试图看懂安东尼奥在场边夸张的手势,最终顺着安东尼奥的视线,阿尔弗雷德插入一个空当,接过伊万从后场的大长传,他试图突破,也遭到了对方的防守,这下铲得有点重,阿尔弗雷德没躲过,只得保护性地在地上多滚几圈。

 

阿尔弗雷德坐在地上摸了摸自己的腿,霎时间队友就全围上来了,以亚瑟和伊万为首,对面也纠集了一些向来在球员冲突中表现积极的球员,阿尔弗雷德一眼就看到了刚被伊万铲倒的金发前锋。

 

“伊万,我没事。”阿尔弗雷德支撑着站起身来,但是伊万还是怒气未消,他试图上前找那个防守队员理论,却被那个金发前锋拦住。

 

“你这个叛徒,这时就很起劲了啊?”那人比伊万矮半个头,说话却很猛,阿尔弗雷德之前不了解伊万和KARENFC的过节,这下他什么都懂了,为什么会有老鼠玩偶,为什么伊万情绪这么激动,在阿尔弗雷德来不及阻拦的时候,伊万直接一把推了上去,那个金发前锋顺势也倒下,“好啊伊万你还推我,裁判你知道应该怎么评了吧,这绝对够拿牌了。”

 

“给我闭嘴,菲尼克斯,”伊万表情又恢复了往常的淡定,即使裁判站在他们身旁,他们还是喋喋不休,阿尔弗雷德甚至从里面听到了俄语。

 

“好了,我们准备……”裁判看了看表,准备重启比赛,伊万连忙朝着裁判比了个给牌的手势,裁判也不理会,看得菲尼克斯笑出了声:“吃相太难看了吧,伊万。”

 

“这下就麻烦了。”阿尔弗雷德刚想起身,就被亚瑟按了回去,结果非常不巧,伊万很快当着裁判的面又推了菲尼克斯一把,看得阿尔弗雷德一脸绝望。

 

“队长,你是非得要在上半场还没结束的时候把自己罚下去吗?”眼看着裁判朝着伊万连续掏牌,阿尔弗雷德还没回过神来,此时亚瑟终于把他扶起来:“这是你要慢慢熟悉的。”

 

 亚瑟虽然表情很轻松,但是少一人作战对ARISE FC的影响还是很大,有段时间甚至ARISE FC有十人呆在禁区,这场面蔚为壮观。

 

阿尔弗雷德依旧在寻找进球的机会,他不仅自己积极地跑位,就连界外球都要自己扔,但是依然没得到一个很好的机会。直到快结束前十五分钟,ARISE FC遇到了一个定位球机会,阿尔弗雷德站在球的后面,亚瑟站在左边。

 

哨响,阿尔弗雷德将球再次传回亚瑟,亚瑟深吸了一口气,朝着脑海预想的角度,右腿发力,皮球入网。

 

 

 

亚瑟柯克兰终于打破了将近五百分钟的球荒,而且还是在关键的德比战上,这让弗朗西斯也难得为他说了些好话。在更衣室看直播的伊万激动地将自己庆祝的视频发了ins story,阿尔弗雷德兴致勃勃地朝着酋长球场的人浪招手,庆祝好一会儿才回到更衣间。

 

“阿尔,你的腿。”在阿尔弗雷德脱下球袜的时候,伊万注意到了他腿上划伤的痕迹。

 

阿尔弗雷德仔细看了看划痕,刚才高度专注于比赛,他并没有感受到很大的痛感,现在一下子放松下来,确实有些刺痛。

 

“我都能感到碘伏涂在上面那股钻心的疼痛了。”阿尔弗雷德摆摆手,先去了理疗室。

 

在这之后,伊万神神秘秘地拿出了一个抽签箱。“快到公益团建日了,接下来要抽一个人陪我去洗车,还有另一个人去医院看望小孩。”

 

“洗车?”亚瑟瞪大了眼睛,“罗德里赫是发神经了吗?”

 

“不仅如此,里面的照片都是明年日历的素材。”伊万咬牙切齿地说道,“没叫我们拍慈善挂历就不错了!这是海德薇莉之前提出的废案,被我否决了。”

 

“伊万,这是在干啥?”阿尔弗雷德刚从理疗室回来,就看到全队战战兢兢地围着一个箱子伸出手,“抽签?”

 

“看在你算个伤号的份上,你就别参加了。”伊万给他使了使眼色,但是阿尔弗雷德看起来并不懂,“哪有这么严重啦,只是刮伤,让我来吧。”

 

伊万只好把箱子给他,阿尔弗雷德伸着手在箱子里面使劲淘淘,半天才拿出一张发黄的纸片。伊万盯着黄纸片看了一会儿,又扫过周围人拿的白纸片,眼神充满怜悯,“轮到你了。明天社区公益活动日,你和我去酋长停车场那边洗车。要在一下午集齐一定数额的善款,粗略估算是差不多要洗四十辆车。”

“嘿,伊万,”亚瑟从座位站起身,“我自告奋勇去看望小孩好了。也许看完之后还能帮你们的忙?”

 

“啊亚瑟,”阿尔弗雷德的呆毛一晃一晃,他走近亚瑟,给了亚瑟一个结实的拥抱,“我要给你一个爱的抱抱。”

 

亚瑟礼节性地拥抱了一下自己的表弟,然后便拍了拍阿尔弗雷德坚实的后背:“好了,可以放开我了。”

 

伊万看着眼前兄友弟恭的场景,莫名感觉有点不舒服。

 

回家后,阿尔弗雷德一点都不意外这场德比冲上了英国热趋,他和亚瑟的庆祝图也被球队官方号选做了赛后图锦的封面,他也选择了这张照片作为自己赛后汇报工作的配图,这次SNS他一改话痨风格,只是用了几个emoji表情,还专门艾特了亚瑟柯克兰。

 

在阿尔弗雷德发布之后,伊万也跟着发布赛后更衣室庆祝图以及社区公益活动预告,不过相比阿尔弗雷德评论区的一溜烟彩虹屁,伊万的评论区就乱了一些,热评有的是恭喜的,还有的还在纠结他青年队时期“叛徒”的事情。

 

其实那不过是个很正常的选择,伊万想着,自己那时候才10岁不到,被KAREN FC拒绝,转头申请加入ARISE FC,就像给学校投简历的学生一样,伊万也是为了职业生涯广投简历,更何况那时候他没有过多的主队情怀,从遥远的东欧来到英伦岛国,单纯是为了追逐足球梦,站上更大的舞台。

 

他又想到了阿尔弗雷德,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非常相似,赛季初的时候,不少人质疑阿尔弗雷德的这笔交易只是为了卖球衣,毕竟MILLROAD FC接下来迅速引进了本田菊填补阿尔弗雷德的位置,依然发挥得出色,甚至比转会后的阿尔弗雷德更胜一筹。

 

不过伊万相信阿尔弗雷德。

 

 

第二天一早,伊万穿着队服,发现阿尔弗雷德早早地等在洗车摊门口,工作人员在给他讲解各个工具的用法,还有车内清洁和车外清洁的要点,阿尔弗雷德一边听一边点头,看上去很认真,但伊万一眼就明白他什么都没听进去。

 

等工作人员离开,伊万走上前之后,阿尔弗雷德才开始吐槽:“我以为用水枪滋一滋就完事了!还搞这么认真!”

 

“你想多了。”伊万白了他一眼,很快,第一辆车就开来了,是弗朗西斯的奥迪Q5。

 

“我来给你们撑撑场子,没想到居然是小阿尔和你啊,我还以为能荣幸受到亚瑟柯克兰的服务呢。”弗朗西斯拉下车窗,“清理一下车外就行了。”

 

“麻烦挂空挡,通过卷帘门,关上车窗,反光镜收起。”伊万敲了敲弗朗西斯的窗子,弗朗西斯心领神会,阿尔弗雷德摁了下洗衣机旁的控制键。

 

先是用水冲洗,接着是喷上泡沫,连续重复两三次,伊万招呼弗朗西斯停车,他和阿尔弗雷德拿着擦窗器把车窗上和反光镜没清理掉的泡沫清理干净,接下来阿尔弗雷德指挥弗朗西斯在最前面的车位停车。

 

指挥停车可能是所有开车人的爱好,总之一看弗朗西斯要停车,整个洗车店的小哥全跑来了,伊万和阿尔弗雷德站在前面,另外两个人站在侧面,从三个方面指挥弗朗西斯停车,弗朗西斯看着洗车摊周围放了一地的水桶,感觉颇为头疼,不过在四个人xjb指挥之下,好歹停稳车了。

 

现在终于到了阿尔弗雷德最爱的滋水枪环节。为了拍照效果,阿尔弗雷德还把棕色的外套脱了,就穿了件红色的训练背心,露出自己发达的肱二头肌,背心,短裤,水枪,猛男,这可是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景象,这和旁边穿着长裤长袖的伊万仿佛根本不在一个季节,但是摄影师转念一想,这叫反差萌,便也不让伊万也跟着脱衣服了。

 

弗朗西斯的车非常干净,树叶和泥巴都很少,阿尔弗雷德和伊万拿着布很快就擦干净了车身,就差轮胎了。

 

“要检查一下胎压吗?”阿尔弗雷德好心问道。

 

“不用了,我前几天刚洗过车,没啥问题。”弗朗西斯已经被引导去付钱了,伊万将清洁剂挤在毛巾和海绵上,蹲在地上清理轮胎上的污迹。

 

“你说今天要洗40辆?”阿尔弗雷德蹲地腿都麻了,声音也有点有气无力。

 

“对哦。”伊万语调上扬,听上去有些不怀好意的感觉,“我早就叫你别参与,你都不信我。”

 

“亚瑟呢?”阿尔弗雷德好不容易擦好了两个轮胎,抬起头,发现伊万在盯着他的腿看,“还痛吗?”

 

“没事,谢谢关心。”阿尔弗雷德被伊万拉起身,这张照片也被摄影师捕捉到,一张展现良好队友情的照片。


评论(7)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