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aph/冷战】A STAR IS BORN(2)

照例 @麻婆豆腐激辛注意 本章cp仏英和冷战(冷战含量略少)

2.首秀

 

尽管无数次从电视转播中看到酋长球场,但实际踏上酋长球场的草坪又是全新的体验,半场已经结束,但是ARISE FC还没有取得进球,安东尼奥决定换上阿尔弗雷德,助教给阿尔弗雷德布置了站位之后,在上场之前,安东尼奥指了左路,在阿尔弗雷德耳边悄悄地说:“你就上前进个球。”

 

阿尔弗雷德上场之后,本来安静地像图书馆的酋长球场又醒了过来,弗朗西斯站起身来招呼大家排起人浪,搞得阿尔弗雷德也兴奋起来,他刚上场,就接住了中场的传球,此时他抬头四下观察,发现四周队友不多,就连亚瑟也在中场补防,正当他准备一带一路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了中路接应的队友,此人一头金发,朝着他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伊万?”阿尔弗雷德无暇思考为什么伊万出现在这里,他决定把球传给伊万,然后他自己去禁区抢点,完美的首秀。

 

但事与愿违,伊万的脑回路确实很迷,他带了几步,直接就打门了,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不过更目瞪口呆的还是,这个守门员似乎确实不擅长扑自己右侧的打门,伊万一脚看似乱抡还真的进了。阿尔弗雷德已经可以想象着天空台的主持人大喊“GOALLLLL”的声音了。

 

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酋长球场的热情,伊万来到右侧角旗区庆祝,亚瑟第一个冲过去和伊万拥抱在一起,阿尔弗雷德也加快了脚步。

 

伊万一直在寻找阿尔弗雷德的身影,在看到阿尔弗雷德之后,他就往那方向走去,两人击掌之后快速拥抱了一下,就一起跑回左路,进了一球之后,伊万情绪高涨,他不断地催促其他后卫们上前压,他自己也几乎和左中场互换了位置,就站在阿尔弗雷德的身后,随时准备组织进攻。

 

“路子也太野了。”阿尔弗雷德承认,自己从没见过这种操作,他看了眼亚瑟,只见亚瑟终于有一次出现在了禁区附近,他们对了个眼神,互换了路线,伊万这次很快传中,阿尔弗雷德终于找到了机会打门,他少许调整了脚步,就果断地打门,球正中死角,确实是个漂亮的进球。

 

比赛还有二十分钟就要结束,此时主队也开始收着踢,除了毫无建树的亚瑟柯克兰,就连伊万也进入了休闲养生的模式。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了亚瑟一直高举暗示队友传球的无处安放的双手,于是他和中场指了指亚瑟的方向:“给他传一个吧。”

 

在对手也有些无心恋战的情况下,亚瑟确实取到了不错的机会,但是他射门的准度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好几次阿尔弗雷德都准备庆祝了,但是却击中了上方的横梁,安东尼奥每见一次打铁就摸自己的头发,才过了短短十几分钟,安东尼奥就觉得自己要把头发摸秃了。

 

“亚瑟!”比赛哨响,阿尔弗雷德就连忙去找亚瑟,此时亚瑟已经很快恢复了心情,对于他来说,赢球更重要,阿尔弗雷德勾住了他的肩膀,问他:“今天要不要一起吃个饭,趁马修还没回波士顿。”

 

“我正好知道一家不错的菜馆。”亚瑟说到这个就来劲了,“就在酋长球场附近。”

 

“哎,可别。”阿尔弗雷德深知亚瑟味觉异于常人,“我还是问问伊万吧。”

 

“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阿尔弗雷德把话题岔开,又说到Instagram的网红去了。

 

 

 

“今天我队取得了首秀的胜利,真是来之不易。”比赛完了之后,南看台的球迷还久久不愿离去,弗朗西斯也组织起了AFTV的采访,马修威廉姆斯也受邀参与,弗朗西斯把他从人群中拉了出来,递给他了一个话筒:“作为阿尔弗雷德的表弟,你今天感受如何,你表弟的首秀可谓非常完美,一球一助。”

 

“确实。”马修点点头,“我为他骄傲。”

 

“那说到阿尔弗雷德就不能忘了亚瑟,我刚才看到whoscore的数据,亚瑟打满全场,仅触球30余次,还包括了最后那段时间的浪射……可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亚瑟同样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上赛季可是取得了双十的数据,这只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他面临着更强的挑战,我想,应该像对阿尔弗雷德那样,对亚瑟宽容一些,他们两个都是ARISE FC的希望之星,就像天上的双子行星一样,交相辉映。”马修早有准备,说出了一段时间想好的吹捧台词,“我想今天的比赛,取得如此的战果,离不开每个球员的努力。”

 

“说起首秀,其实有很多有趣的数据,我总结了一下,”弗朗西斯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阿尔弗雷德在欧冠的首秀,始于MILLROAD FC的一场欧冠小组赛,当时阿尔弗雷德取得了两个助攻,帮助球队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对手的左前锋,在本场毫无建树,甚至在快结束前,拿了张黄牌,而那位左前锋就是……”弗朗西斯故意停顿,但马修早已知道这个名字是谁,“亚瑟柯克兰。”

 

“看来我表哥有着在首秀出场便会发挥出色的魔力吧。”马修威廉姆斯笑笑,双手紧紧抱着小熊玩偶,“但我想,亚瑟肯定也有很多高光的名场面,只是您没提到而已。”

 

“弗朗西斯!亚瑟在推特圈你了!”旁观的好事者们突然嚷嚷,“他显然心情不佳,你赶紧给自己找找场子。”

弗朗西斯说了声抱歉,把话筒拿给身旁的黑衣小哥,自己拿出了手机,打开推特,果然消息通知被塞满了,他直接点开亚瑟的推特,只见第一条推特就是艾特自己的,语句很简短,是“fuck”和一个竖中指的表情符号。

 

马修也凑过去看了看,过了几秒钟,他甚至看到阿尔弗雷德也点赞了这条推特,这下场面有些尴尬,他刚想离开现场,但是弗朗西斯一把就拉住了他的衣角,“嘿,马修,你表哥咋回事嘛?”

 

马修露出了尴尬的微笑:“就是这么个回事,你懂的。”

 

弗朗西斯放弃了继续刁难马修,而是选择采访了一些固定嘉宾,此时马修还呆呆地站在原地,很快,一辆车朝他打了方向灯,马修迅速跳上了车。

 

驾驶座坐的是伊万,而后座做的是阿尔弗雷德,马修坐在副驾驶,气氛非常尴尬。

 

“马修……”阿尔弗雷德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马修,我刚才劝阿尔弗雷德找一个专业的体育经纪人,你才刚成年吧,还在读大学,可能是时候放手了。这句话我也是说给你听的,阿尔弗雷德。”伊万透过后视镜看了看阿尔弗雷德,“马修,下次尽量不要去上弗朗西斯的节目,虽然他自己只是乐此不疲地尽一切可能来嘲讽亚瑟柯克兰,但是鉴于你们之间的关系,你一定也不希望这样吧。”

 

“对不起,阿尔弗,”马修低下了头,“那等下的聚餐?”

 

“害,亚瑟把我放鸽子了,这厮说要去见网友,”阿尔弗雷德有些遗憾,“也许只能改日了。”

 

“网友?”伊万有些疑惑,“男网友还是女网友?”

 

“据他所说是一名在读英国文学的法国女性,年少多金,寡言痴情。”阿尔弗雷德吐槽道,“我看了tinder的照片,这脸的轮廓线未免有些太硬朗了,而且毛发太多了,虽然胸大腿长,但我是欣赏不来。”

 

“哦?”伊万秒懂,“怪不得在球场还那么愁眉苦脸的,在球队大巴上却露出了迷之笑容。”

 

“总之,今晚还是别去打扰他的好。”阿尔弗雷德摊手,“马修,我们晚饭自己解决吧,冰箱里还有啥?”

 

“还有块披萨,我回去烤一烤就能吃了。汉堡吃完了,要我去订吗?”

 

听到汉堡这两个字,伊万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他还特意回头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嘿,你别忘了体能师跟你说的,休赛期你胖了不少啊。”

 

“喂,你不要像我妈妈一样行不行。”阿尔弗雷德把上衣撩了起来,露出了腹肌,“我哪有胖啊。”

 

伊万余光往那边瞟了瞟,过了会儿,又忍不住看了眼,最后咳了两声,一本正经:“你最好别当我面说要吃汉堡的事情。”

 

 

此时此刻,亚瑟急匆匆赶回家盛装打扮一番之后,把停在地库里的法拉利开上了地面,在餐厅门口停好,他站在车旁,不停地把自己的头发往后捋,他第一次尝试大背头,他把自己的照片发给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又把照片给伊万和马修传阅,大家点头称是,亚瑟遂自我感觉自己仿佛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二世,当场就可以拉去盖茨比片场的那种,他隔几分钟就刷一下tinder,急切地等待这位现居伦敦的法国女网友。

 

过了好久,他也没在门口等到女网友,反倒碰见了还穿着ARISE FC球衣的弗朗西斯,亚瑟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锁好车,也跟着弗朗西斯走进了餐厅。

 

弗朗西斯先是在大堂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向服务员打听预定的位置,服务员将他带到了大堂一处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亚瑟不客气地跟着他坐到了他对面。

 

“你怎么也在这里?”弗朗西斯一抬头有些震惊,“而且这是我预定的座位。”

 

亚瑟打开tinder看了下女网友给他发的消息,她预定的正巧也是这张桌子,他更加生气了:“这是别人预定的,你占人家桌子干吗?”

 

弗朗西斯只觉得莫名其妙,他还出示了预定成功的短信通知:“认真的,亚瑟,虽然你是知名球星,但是我还是会叫保安的。”

 

话音刚落,眼尖的亚瑟看到弗朗西斯的tinder弹窗,这个消息亚瑟只觉得莫名眼熟,他仔细看了看自己刚发的消息:“我到了,你呢?”附加两个笑脸小标签,而弗朗西斯手机上的那条消息,就连笑脸小表情的位置和数量都和他发的一模一样。

 

“不会吧?”亚瑟瞪大了眼睛,他在tinder上发了条语音,“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小姐,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听到这个名字,弗朗西斯眼皮一跳,他很快也收到了亚瑟发来的消息,亚瑟一把抢过弗朗西斯的手机,知道自己的怀疑被证实之后,他感觉人生变得灰暗起来。

 

“你这变态。”亚瑟怔住了很久,最后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弗朗西斯。

 

“其实,”弗朗西斯有些尴尬,“我在做一个社会调查类的视频,就是这种实验啦,你懂得,设计两个tinder假账号,测试直男的反应云云,但是呢,我没想到会碰到你,”弗朗西斯打开了亚瑟tinder简介,“你自己介绍说你是在耐克工作的店员,而且你显示的名字是威廉柯克兰,谁会想到那是大名鼎鼎的,亚瑟柯克兰啊!你照片上面还粘着假胡子!”

 

“那好吧,这件事我们扯平。”亚瑟柯克兰瞬间也觉得自己理亏,他快速转变话题,“AFTV的事情,我们要谈一谈。接下来你不要再接触马修了。”

 

“可他是阿尔弗雷德的经纪人啊,”弗朗西斯翘着二郎腿,“他同意接受我的采访了。”

 

“除此之外他只是个大学生。”亚瑟叹了口气,“算我求你,以后社交媒体也不要和他互动,他并不是个成熟职业的足球经纪人。”

 

“那你就应该劝说你表弟的表弟让他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哈佛医学生,这不是我的职责。”弗朗西斯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清醒,但亚瑟由于之前的情绪波动,有些失控,险些失手打到弗朗西斯,被弗朗西斯死死按住:“你不希望我们打起来的事第二天登报的对不对,也许真正的记者已经在这么写了,亚瑟柯克兰在揭幕战毫无建树,赛后情绪失控失手殴打球迷,你不希望这条新闻变成太阳报的首页吧?”

 

听到《太阳报》三个字,亚瑟冷静了下来,他们两人瘫在椅子上,彼此都没了吃饭的胃口,很快亚瑟先行离开了餐厅。

 

“慢走,前锋先生!”即使在这个时刻,弗朗西斯也不放过能撩拨亚瑟情绪的机会。

 

阿尔弗雷德并没有想到在今晚还能见到亚瑟柯克兰,他和马修披萨才吃到一半就看到亚瑟堪称失魂落魄的走上了楼。

 

“你还好吧?看来这次约会很失败。”

 

“别提了,我和弗朗西斯聊了半个月的莎士比亚和雨果,人生和梦想,星星和月亮,还有比这个更无语的事件嘛!”亚瑟柯克兰掰了块披萨,“这个“女网友”本尊是弗朗西斯,而我今天才刚和他在推特对线过!”

 

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他在ARISEFC首秀的第一天,竟然就遭遇了种种奇特的事情:“伦敦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啊。”他这么感叹道。

 

“亚瑟,你的视频被传到网上了,现在是英国热度趋势前五!”马修刷了下推特,然后慌慌张张地跑过来报道。

“把手机拿给我,阿尔弗雷德。”亚瑟指了指放在鞋箱上的手机,“我来回应一下。”

 

“你不跟PR商量一下吗?”阿尔弗雷德有些担忧,“到时候免得越描越黑。”

 

亚瑟没理他,手指飞快地打下了这行文字:

 

“我和弗朗西斯在餐厅用男人的方式深入交流了一些问题,现在已经冰释前嫌了。”

 

然后他点了发送,关掉了手机屏幕,放弃了思考。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