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aph】poker(奥洪,扑克设)(5)

5
12年前
“骑士大人,这是近期军报。”托里斯·罗纳利提斯站在帐前,将军报递给自己的顶头上司。
“知道了,退下吧,托里斯勋爵。”基尔伯特挥挥手示意他可以先走。
托里斯起身,准备会营房。
“托里斯?”
“是,骑士先生。”
“今天,娜塔莉亚殿下要来视察情况,你可要好好表现哦。”基尔伯特话里明显不怀好意。
“知道了,骑士,陛下可能要亲自来哦。”
“啊?”基尔伯特突然站起来,“真的?”
“不要那么激动,骑士。”
“彼此彼此。”
说起娜塔莉亚,托里斯可以滔滔不绝说个一下午。他喜欢娜塔莉亚,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正当托里斯百无聊赖地四处游荡的时候,他突然看见了两个被簇拥着的身影。
想也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陛下亲临,卑职有失远迎,请恕罪。”基尔伯特早就跪在台阶上行礼了,托里斯也跪在后面行礼。
“哟,这不是罗纳利提斯勋爵嘛。”伊万终于发现了跪在后面的托里斯,“平身。军营生活还适应嘛?”
“回陛下,很适应。”托里斯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发抖。
娜塔莉亚一直拽着伊万的手,幸福地依偎在他的臂弯处。
托里斯终于明白娜塔莉亚为什么也会来这种地方。
“娜塔莉亚,我和骑士有点事密谈。”伊万小声地吩咐着。
“可是皇兄……”
“托里斯,你来一下。”
“是,请殿下随我前去休息吧。”托里斯恭恭敬敬地说道。
“知道了。”娜塔莉亚语气很平静,但是内心显然有着100个不爽,因为她一直瞪着基尔伯特。
“殿下,请随我在附近逛逛吧。兴许你对参观军营也没什么兴趣。”
“也罢,托里斯。”
“殿下…”托里斯惴惴不安地问道,“您想去哪里逛呢?”
“商业街。”娜塔莉亚面无表情地说道。
“遵命。”托里斯相当绅士地挽住了娜塔莉亚的肩膀。
“我要那件。”
“橱窗里的鞋我都要。”
“那个帽子。”
“请帮我拿那些鞋子,不,我全不要。”
一路上娜塔莉亚几乎就是乱选一通,而托里斯则顺着她的心意去办。手里扛满了各种衣服。
“殿下…”
“怎么了,托里斯勋爵。”
望着娜塔莉亚疑惑的表情,托里斯深深叹了口气。情绪终于发泄完了。
“没什么。”
“殿下,我也想送你一个礼物。”
“哦?”
托里斯放下了手中的购物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串包装好的长方形纸盒。
娜塔莉亚当场拆开。一串亮晶晶的珍珠项链出现在她眼前。
“帮我戴上。”娜塔莉亚命令道。
“遵命。”托里斯稍微弯腰,帮少女戴上了项链。
“很配这身衣服,殿下。”
娜塔莉亚一直看着托里斯,眼前的矮个子青年虽然一脸紧张,但是炽热的眼神却是她从未见过的。
“真是个有趣的男人。”娜塔莉亚小声地说道。
“托里斯勋爵,我们休息会儿吧。我有点累了。”娜塔莉亚直接在长椅坐下。
“殿下,要吃些冷饮嘛。”托里斯不知何时拿出了两只甜筒。
“哦,谢谢。”
甜蜜的味道充斥了口腔,托里斯也不由得有些飘飘然了起来。
“殿下,我喜……”托里斯把话又咽回肚里,“天气真不错。”
“是啊。”娜塔莉亚附和着,“适合和朋友一起逛街呢。”
“殿下,回去吧。”
“好。”

几年后
“皇兄!”
“娜塔莉亚,慌慌张张成何体统!”
“是,是。”娜塔莉亚勉强镇定下来,“托里斯他……”
“托里斯·罗纳利提斯涉嫌谋逆已被诛杀。”伊万毫无表情地说着,“他是原骑士基尔伯特的忠实部下。”
“但是!”娜塔莉亚的眼泪夺眶而出,“他肯定是受到蛊惑,才会这样的。他不是那种人……”
“娜塔莉亚,爱情会使人冲昏头脑。”伊万冷冷地说道,“你我都很清楚。”
“感谢提诺先生及时为我挫败这种阴谋。”
“提诺?”娜塔莉亚冷笑,“辛苦了。”
“容我告退,皇兄。我择日将去驻守北境。”
“准许。”
娜塔莉亚离开了宫殿,之后十年,她都没有再踏回来一次。
一人率领着几万大军镇守着北境,巩固着梅花国的国防,让伊万工作轻松很多。
但是她实在无法再次面对自己的兄长。
唯一的朋友兼未婚夫被自己的兄长下令处死。
她的生活,从此被改变。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