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如歌

头像by火火
社畜 挖坑不填

【王肖】bloodstream(1)(灵异/都市/悬疑/魔幻/言情)

这章就是交代老王的背景

配对:血族神棍王杰希x理工男老司机肖时钦

cp搭配 干活不累

本文全文戳tag:bloodstream

ps:这章大量设定援引美剧吸血鬼日记

ready?

go!


1
其实王杰希也是很乐意把自己的故事盘托出来,他可以从十岁学自行车开始讲起,一直讲到他变成血族的经历。
毕竟他一直都是独自一人,好不容易捡了一个人回家,这件事够他高兴一阵子的了。
只不过他的室友相当嗜睡,睡到日上三竿仍然不起,王杰希都几乎要怀疑他是不是故意躲着自己了。
门锁发生了颤动的声音,肖时钦穿着睡衣推开了门,他的头发乱得跟鸡窝似的,一小撮头发倔强地耸立着,王杰希估计他此刻身高估计得有185。他睡眼惺忪,也没带眼镜,就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
他呆呆地看着王杰希,过了一会儿看到了王杰希盘子里的煎饼,就顺手掰了一半,当着王杰希的面吃了下去。
“这是我的煎饼。”王杰希哭笑不得。
“再分我一半。”肖时钦吃完了煎饼,又微笑着看着王杰希,颇有些不讲道理。
“这是我的煎饼。”王杰希无奈地重复。
“我饿了,一时控制不住自己。”肖时钦一边嚼着煎饼一边说,使得话有些含糊不清。
“好了。”王杰希绕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背,“吃慢点,别呛着。”
吃完煎饼,肖时钦又回到房间,过了半个钟头才出来,王杰希一看,他戴上了眼镜,换了件黑色毛衣,头发清清爽爽的,又恢复了往常冷静稳重的模样。
“今天我有点事,”王杰希说,“有业务。”
“工作?”
“我的工作很多,”王杰希严肃地说,“刚才有一个人打电话过来,说家里每天晚上都会听到异响。”
“这种事不应该打给警察吗?”
“这位是老顾客了,他家风水不好,招鬼鬼祟祟的东西。上次他发现老公突然心情抑郁,性格大变,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我去看了一下,发现是被鬼附身了。”
肖时钦无语:“你扯淡吧。”
“不管怎么样,我等会去他家一趟,看看情况。你车借我开呗。”
“我送你去吧。”肖时钦叹了口气,“这种情况多半是邻居装修或者怎么样的,而且我一个人呆在这个地方也无聊。”
“肖时钦,我觉得你很不相信我。”王杰希挺直了身子,语气相当严肃。
“你不把话讲清楚我当然不相信你。”
“首先我们血族不怕十字架不怕大蒜,太阳光对我这种异类没什么影响,但是对普通血族倒是有一点影响。我们血族速度,力量,感觉都比人类强烈的多。”王杰希絮絮叨叨地讲着,“我们怕的东西是,木头和火,还有马鞭草,这个东西我估计你也不认识。”
“额,的确不认识,新杰可能认识。”
“巫师这个么,是靠血统代代相传,但是我这个人比较奇葩,天生没有魔力,只能吸收他人的魔力,但是后来我变成了吸血鬼,吸血鬼本身就是魔法的产物,我依靠吸取血液中的魔力,就成了吸血鬼巫师。”王杰希解释道,“不管你听没听懂,反正大概就是这么回事。”
“大概听懂了。”
TBC

评论(3)

热度(15)